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医生一条改进意见 15万套“不起雾的护目镜”量产
2020-11-05 16:44:3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传统医用护目镜在手术过程中起雾怎么办?”华科大同济医院胸外科的医生们想到了改进方法,可腾不出时间和精力去深度研究。

  10月3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他们的金点子已被转化成月产15万套防起雾护目镜的规模化生产。这一成果转化的推动力量,来自9月16日揭牌的中国技术交易所医疗技术湖北转化中心(简称“中技投(湖北)”)。

  传统医用护目镜因设计和工艺等原因,久戴易起雾。今年6月,试运行不久的中技投(湖北)伸出橄榄枝,引入会员单位微尔创有限公司实施一条龙服务,将同济医院几位医生的改进意见画出设计图,制成工业小样并帮助申请注册专利,还研发出流水线。新产品安装了消毒过滤排气孔,更换了专业镜片,久戴不起雾,一经面世便广受欢迎。其专利的快捷转化应用,让医疗工作者看到了他们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曙光。

  “仅同济医院每年新诞生的实用专利就有600余项,武汉市40多家三甲医院专利总数超3000项,这是一座沉睡的金矿。”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士介绍。中技投(湖北)由武汉市硚口区引进并落户,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湖北省高投集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联合组建,与硚口区共同设立首期5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搭建医疗成果全流程转化平台,专注于医疗成果的转化链条延长拉伸,高效配置产业要素。据了解,中技投(湖北)还将重点引入风险资本和专业团队,为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的研发方向、路线选择、技术扶持等提供强大支撑。

  目前,武汉市正与中技投(湖北)合作打造“环同济—协和国家医疗服务区”,疫情后已完成医院科技成果交易市场挂牌20余项,交易成功8000余万元,20多项由医生护士发明的实用专利紧锣密鼓孵化中,一大批沉睡的专利将借助中技投(湖北)被唤醒。(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畅 通讯员 詹鸥 张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