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抗疫展观展热潮不断:惊心动魄的沉浸式体验
2020-10-30 09:49: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惊心动魄的沉浸式体验

抗疫展观展热潮不断:惊心动魄的沉浸式体验

观展者在全息再现ICU场景前拍摄

  互联网+、全息成像、虚拟现实,科技赋予抗疫展更多互动式通感体验。

  10月29日,抗疫展观展热潮不断,观展者纷纷互动参与,沉浸式体验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身临其境感受一线人员的拼搏与不易。

  全息幻影体验ICU抢救过程

  “颈动脉搏动已经没有了,先推肾上腺素,再用上肌松药物!”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展开。

  在“生死阻击 艰苦卓绝”板块,全息幻影技术再现ICU病房救治病人场景,观展者近距离观看医护人员和死神搏斗的紧张时刻。

  “千万坚持住……五分钟之内结束,好不好?”幻影中,医生有条不紊地用药、做胸外按压,同时鼓励患者。

  “你活过来了,你活过来了,你活过来了!”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医护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目不转睛观看视频,来自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的陈善文被这一幕打动:“医务人员舍身忘死,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息幻影中,病床、ECMO等实物场景与医护人员抢救等幻影成像交织融合,真实再现抢救场景。

  “视频短片以真实的故事为载体,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布景,并邀请专业演员全息重现,剪辑中采用了部分同期声,包括这三声‘活过来了’,力求真实还原。”展览筹备专班设计负责人介绍,通过视频的形式,调动观展者的视觉感官,形成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

  进体验舱感受穿防护服的辛苦

  推开防护服体验舱的门,王慧慧深吸了一口气。

  “闷热,有些晕,感觉呼吸困难。”在舱里体验了不到4分钟,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大二学生王慧慧就感到喘不过气,推门而出。

  在全息再现ICU场景不远处,特别设置了2个防护服体验舱,模拟医务人员穿防护服时的闷热与压迫感。

  “背景屏上写着,医护人员一天要穿防护服工作8小时,很难想象。”王慧慧说,身临其境才更深刻地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伟大。

  展览筹备专班设计负责人介绍,体验舱设置与全息ICU场景相辅相成,观展者获得视觉冲击后,再通感体验在高温高湿密闭空间里穿防护服,进一步体会医务工作者的不易。

  “现实情况比体验舱里更辛苦,汗水常常模糊双眼,几小时下来内衣都是湿的,像蒸桑拿,身体活动很受限。”省政协干部吴超说。疫情期间,他下沉社区,身穿防护服、背着20公斤的消毒水为社区消杀,一天下来防护服可以拧出水。

  “您是第21752个献花的人”

  细读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默默摁下按钮,王凯为烈士献花致敬。

  “您是第21752个献花的人。”烈士墙前,献花台投屏上多出一支黄花,献花人数又增加了一名。

  “他们很多都是我的同龄人,牺牲小我,守护一座城,值得我们用一生来铭记。”国家管网武汉管理处武汉西分输站站长王凯驻足良久,声音低沉。

  在“英雄城市 英雄人民”展区,设有为烈士献花互动场景,通过点击献花按钮或扫描二维码,观展者可为烈士献花致敬。

  “他们真正做到了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湖北交投京珠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凤凰山收费站员工陈珊通过扫码献花。她说,只要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黄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