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经历最难的成长才会更上层楼——湖北省游跳中心夏训见闻
2020-07-31 10:58:5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冲刺,冲刺,快,快,拿枪!”烈日下,随着湖北省游跳中心现代五项队教练李晓雪急促的喊声,正在进行5组400米跑加射击训练的十余名队员又加快了速度。

  进入夏训,在7月中旬基础体能大比武活动中收获丰厚的省现代五项队,继续严抓体能,每周进行4-5次高强度训练。跑步加射击,击剑后再游泳,以及10公里跑都是专项强度训练的内容。“夏训肯定会更累,但越累才有可能突破。”19岁的队员陈柏良在基础体能大比武男子3000米跑拔得头筹,从田径转项而来仅两年的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通过今年夏训,我希望刷新自己全国第四的成绩,进入前三名,全运会站上领奖台。”

  同为19岁的张子扬,是省公开水域项目的领军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封城”,原本要赴美外训的他一个人在奥体中心空旷的泳池内训练,直到4月8日武汉“解封”。长达76天的独自封训让张子扬有了较好的体能储备,其竞技状态也逐步回升,队内测试成绩甚至超过去年赴美外训时的水平。“高强度、高难度是今年夏训的主题,经历最难的成长,才会更上一层楼。”对于闭关之后的目标,他说:“室内赛达奥运A标,全运会10公里冠军!”

  为全面检验复训成果,省游跳中心于本周进行了对标全运会正式项目的花游、跳水、游泳、现代五项队内测试赛,并邀请国际级裁判执裁。目的是通过“查缺”帮助各队在夏训中有效“补漏”,为预计9月举行的全运会预赛做好准备。

  一边是夏训场上的斗志昂扬,另一边以老带新的梯队建设也在紧锣密鼓。

  “腿绷直,起跳时注意跳出弧线,屈膝时腿要与脚背呈直线。”在跳水项目陆上训练馆,里约奥运会冠军、湖北省跳水名将刘蕙瑕耐心地指导着小队员程子龙。顺利拿到学士学位的刘蕙瑕归队后,为下一全运周期的“换血”工程承担起了“传帮带”的任务。

  近几年,闫子贝领衔的湖北泳军渐成集团态势,昌雅妮、王宗源在跳水项目展现了下一奥运周期的实力,尹成昕让湖北花游闪耀国际赛场。随着这些项目不断涌现高水平运动人才,省游跳中心又抢抓人才储备,打造精兵梯队,于2018年年底起逐步对游泳、跳水、现代五项和花游队进行大换血。“张玉昆指导从马来西亚回来执教后,跳水队为三青会和下届全运会储备了16名10岁至12岁的小队员;现代五项队基本以2000年出生的队员为班底;18名花游队员中14人是去年新进的队员,游泳队也有一批颇具潜力的小队员。”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表示,目前湖北省在游泳、跳水、花游和现代五项等项目的现役国家队队员已基本完成下一奥运周期布局,并为下一全运周期做好了人才储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