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强体能 补短板 陆上赛艇极限挑战摆擂武汉
2020-07-27 13:20: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辗转多地后,“TEAM CHINA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简称“百创赛”)7月27日起登陆武汉,为期7天的比赛中,参与者包括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察、志愿者、党政机关人员、省青少年运动员等约600人。届时,湖北省划船运动员还将向混合大团体19岁以下1000公里、女子19岁以下不间断划两项世界纪录发起极限挑战。

  陆上赛艇是器械运动,有成熟的竞赛和纪录体系。其主要特点是适合全年龄段人群、锻炼人体86%的肌肉、对人体的运动能力进行科学测试和评估。由于它是非接触型运动,尤其适合当前形势下的大众健身。本次百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全国业余体校联合会共同主办,从6月23日至10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连续进行100天,目前已完成日照站、上海站、广州站、国家队奥运会选拔赛站和水运会站的赛事,这几站赛事的参赛选手中,既有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赛艇队、中国皮划艇队的运动员,也有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游泳、等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大众。

  据悉,该项赛事对标国际竞赛体系和世界纪录体系,建立起了一个包括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和“滑雪测功仪”两部分组成的全国纪录体系,总共约1600个小项。在东京奥运周期国家体育总局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下,多支国家队已引入陆上赛艇这项明显提高体能的训练方式。2020年6月,在中国赛艇队进行的陆上赛艇奥运选拔赛中,湖北省共10名选手参赛,其中赛艇队女子组的王子凤、秦苗苗、林心玉以及男子组的刘治宇、刘荡、李文雷均实现了个人成绩的历史突破。湖北省水上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疫情期间,队员们一直在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此次比赛,我们希望通过成功挑战混合大团体19岁以下1000公里、女子19岁以下不间断划两项世界纪录,展现出湖北健儿在‘强化体能、恶补短板’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