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恩施咸丰旅游业疫后回暖
2020-07-28 08:51:5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咸丰旅游业疫后回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28084328_副本

7月4日,时值唐崖土司城遗址申遗成功五周年之际,各地游客慕名而来,观世界遗产,品土司文化。 (通讯员 文朝顺 摄)

  坪坝营“森”呼吸、唐崖土司城文化体验、黄金洞探秘……7月17日跨省游重启以来,各地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自然风光、土苗风情、特色美食,咸丰县旅游产业逐渐回暖。

  擦亮“世遗”名片

  着一袭仿古装,拾级而上,轻叩一段堞墙,扶起张王庙的石马,瞻望荆南雄镇的牌坊……7月26日,“世遗唐崖·康养咸丰”抖音短视频大赛的入围选手们,再次走进唐崖土司城,用手机触摸历史,展现文化风采。

  5年前的7月4日,在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土司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唐崖土司城址成为中国第48处、湖北省第3处、恩施州第1处世界文化遗产。石人石马石牌坊,石碑石墓石街巷,行走在3街18巷36院,仿若瞬间穿越到土司时代,回到那金戈铁马的岁月。

  咸丰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抖音创作大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推动咸丰全域旅游进程中来,擦亮世界文化遗产这张名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咸丰旅游一度被迫按下“暂停键”。如今,该县大力重振旅游,采取多种方式发起宣传攻势,抖音创作大赛就是其中之一。同时,发动刘涛、小沈阳等知名演艺人士,助力咸丰旅游战疫扶贫公益行动,免费为咸丰旅游助力打call;开展马蜂窝直播坪坝营专场活动、“硒哥哥带你云游咸丰”、省民族歌舞团抖音直播及咸丰县南剧艺术传承中心旅游推介专场直播活动,大力推介咸丰旅游资源。

  “从周一到周六,坪坝营的树上宾馆一屋难求!”为聚集景区人气,该县总工会动员干部职工节假日到景区出游打卡,刺激旅游消费。

  树好“森养”招牌

  “人淳朴,空气清新,食材纯正。”7月20日,胡惊雷随湖北劳模疗休养首发团来到坪坝营景区。

  这个夏天,从湖南、浙江以及鄂州、宜昌等地陆续来到坪坝营避暑疗养的有数千人。

  吸引这些团队和散客的,是坪坝营的生态环境。

  坪坝营景区海拔1314米,夏季平均气温22℃,拥有湖北省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是全国最大的杜鹃群落分布带之一,也是武陵山区最大的野生动物栖息地,有“鄂西林海”之称,被誉为鄂西的“大兴安岭”,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

  如何做足森林康养文章?

  咸丰县给出“世遗唐崖·康养咸丰”的发展定位,出台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十条意见,对新评定的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民宿、特色餐饮、旅游商品和业绩突出的旅行社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各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结合恩施州干部职工助力旅游产业复苏、天津援恩施联合抗疫、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鄂州616对口支援等契机,制定出台免门票或门票打折、酒店打折、促销套餐等优惠政策;对经营规范、信誉良好的旅行社,暂时退还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组织州内外31家旅行社来咸丰踩线,开展深度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通,全力激活咸丰旅游市场,有序释放消费潜力。

  坪坝营景区突出“森林”元素,打造森林厨房、森林剧场和森林小屋,自助露天烧烤,欣赏篝火晚会,入住树上宾馆,增强游客的体验感。

  做足“红绿”文章

  “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都有单位来大村会议旧址开展红色教育。”7月27日,咸丰县小村乡的组宣统委员卢玮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大村会议旧址是该县党建活动助力旅游产业重振的重要目的地,还有忠堡烈士陵园以及严家祠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等。

  “红”,是红色革命文化;“绿”,是绿色生态环境。咸丰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绿色发展动能十足。该县统筹各优势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示范点、星级农家乐、星级酒店和民宿,针对不同年龄阶层和群体策划特色旅游线路,做足“红绿”融合文章。

  穿越红色之旅、清凉解暑养肺之旅深受欢迎,红色游、自驾游、乡村游蔚然成风。“红绿”融合,咸丰旅游有了根和魂。

  忠堡大捷影响深远,在忠堡镇马倌屯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拔地而起。这个昔日重点贫困村在“红绿”融合后,实现了整村脱贫。

  小村乡大村村,曾是湘鄂川黔新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茶山竹海叠翠,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农家乐生意没有很大起色。“红绿”融合后,不仅引来了游客,也带来了财富。

  清坪镇的龙潭司村,有着恩施地区革命史上“五个第一”头衔,但一直囿于区域发展的瓶颈,藏在深山人未识。“红绿”融合后,走出了一条山区特色发展之路,红色“根据地”变成绿色“聚宝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翟兴波 刘畅 通讯员 文朝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