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飞天运动寻常事网球已入百姓家
2020-07-21 11:28:2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7月18日午后,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的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又热闹了起来,疫后重新开放两个多月来,来此体验“飞天”的游客与日俱增;而在遍布京山城乡的网球场上,跃动着男女老少挥拍上网的身影。依托新兴航空运动与传统强项网球两大强力引擎驱动,以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运动休闲之都为目标的荆门市正快速前行。

  城市名片动起来

  爱飞客航空小镇始建于2014年,现已建成飞行体验中心、风洞体验馆、国际跳伞基地、极客公园等航空运动休闲场地,常年开展跳伞训练比赛、模拟飞行、特技飞行、飞行培训等航空运动和水上体验项目,年接待游客量达1000多批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连续举办了三届的“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也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网球是荆门的传统特色体育项目。在“中国网球之乡”京山,网球运动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280余片标准网球场,居全国县市之首;中国(京山)网球节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每年9月举办的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已成为国内业余网球顶级品牌赛事。

  在打好特色牌的同时,荆门近年投资新建了京山体育场、东宝区游泳馆等一批体育场馆,建成乡镇(社区)运动健身中心28个,村级文体广场项目50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4平方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特色项目精彩夺目,全民健身如火如荼,荆门的竞技体育也成绩斐然。2018年省十五运会,该市勇夺44枚金牌,创历届最好成绩;2019年全国二青会,又为湖北省斩获7枚金牌。该市文旅局局长鲁海滨说:“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将发展体育作为推动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突出规划引领,着力完善体育设施,培育体育人才,打造品牌赛事,升级体育产业,为城市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强劲动能。”

  马车三驾并排跑

  新冠疫情影响到了荆门体育各领域的发展,对此,荆门积极应对,想办法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组织线上赛事活动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由荆门承办的湖北省线上亲子运动会,参赛观摩人数达到49.6万,创下超5000万次的总访问量;举办荆门市第四届“启明星”青少年体育大会线上运动会,吸引6.7万人参赛。“抗疫中,荆门体育人体现了自己的责任担当,这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鲁海滨说,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快速推进,荆门体育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目前,荆门正在加快推动建设京山网球小镇、掇刀体育文化中心、沙洋游泳馆、钟祥莫愁湖生态运动公园等重点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高端品牌赛事引领作用,发展多样化精品体育赛事;当好“省队市办”“省校县办”排头兵,积极打造国家级跳伞训练基地,扎实做好共建省射箭运动队、湖北(京山)网球学校等工作;创建一批省级体育菁英训练基地,挖掘和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到2025年,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平方米以上,全市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22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2%。

  “我们的目标是建成现代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体育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体育特色产业聚集区和体育后备人才集训地,努力将荆门打造成具有较强吸引力的运动休闲之都,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在建成体育强市的同时,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获得感。”鲁海滨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戴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