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首迁新址
2020-07-17 17:34:4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黄冈3家重点医院疫后整体搬迁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首迁新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利华 摄)

  建筑面积从不足1万平方米扩大到5万平方米,床位从160张增加到500张,院内建有医疗街、地下停车场、音乐喷泉等设施。7月16日,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至新院区。

  这是疫后黄冈市首家整体搬迁新址的重点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也将整体搬迁,前者已竣工验收,7月底搬迁;后者6月底动工,预计两年完工。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占地97.5亩,位于新港北路与黄冈大道交界处,一期工程建筑面积5.01万平方米,投资2.32亿元,2016年8月动工,去年12月底竣工。作为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一环,该院专门开辟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平时用于综合救治,发生重大疫情时可转为传染性疾病救治。

  在一体化家庭式产房,记者看到,50平方米的产房隔成4个区域,内间摆有一体化产床、婴儿床、婴儿辐射保暖台、婴儿洗澡台等,外间放置沙发、电视、茶几、冰箱等,卫生间有洗衣机,厨房有微波炉等。“过去,准妈妈在分娩时,需从待产房转移到分娩室,分娩过后回到产房,整个周转过程十分劳累。如今,产妇可在同一独立房间完成待产、分娩、康复及产后休养等各个环节。”护理人员介绍。

  与基础设施相比,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玲更看重医疗设备的大幅提升:磁共振、CT、乳腺钼靶等设备实现零的突破,呼吸机从10台增加到50台,重症监护室从1个增加到3个。“一直想采购这些设备,却为资金所困。”她说,疫情暴发后,新院区曾被紧急征用,作为黄冈市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点,政府大力投入,加上山东支援、社会捐赠,新进130台套医疗设备,价值5000多万元。(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周勇、童秀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