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一批新创剧目渐次立上舞台
2020-06-24 09:47: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6月21日,5部廉政题材小戏正在武汉紧锣密鼓连排,这5部戏均是湖北具有代表性的戏曲种类,分别是京剧《特别考试》、汉剧《铁面温情》、楚剧《审牛》、荆州花鼓戏《昨日重来》和黄梅戏《天网》。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后,湖北省各院团在做好线上演出的同时,结合抗疫实际,错时排练,不误工时,扎实开展新创及传统剧目排练,为出戏出人夯实基础。

  5部廉政题材小戏,计划6月底立上舞台。其中,黄梅戏《天网》与汉剧《铁面温情》,根据湖北省廉政惩治案例真实素材改编。《天网》通过一对母子间心灵深处的对话反映从严治党主题,由国家一级编剧彭杨执笔,国家一级演员段秋萍、优秀青年演员林杨、吴进良主演。《铁面温情》讲述正风反腐的当代故事,由国家一级编剧宋西庭执笔,国家一级演员蔡燕、朱敏、邓伟主演。两部戏均特邀湖南省著名戏曲导演、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执导。

  除上述廉政题材小戏外,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演艺集团联合创作的歌剧《天使日记》,省京剧院的《连心带》,省歌剧舞剧院的交响乐《荆楚安怀》《2020》,省戏曲艺术剧院的黄梅戏《舞衣裳》,省艺术研究院的话剧《方舱医院》,武汉市创作的话剧《最美逆行者》、楚剧《我要为你点个赞》、交响曲《浴火重生》,黄石市抗疫主题舞台情景剧《只因为爱你》,襄阳市豫剧《鹿门山下的女人》,荆州市汉剧《漆艺之光》等一批艺术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中,并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其中,话剧《最美逆行者》已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完成首演。

  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塑造了以方医生、兰之念、黄鹤等为代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形象,再现他们待病人如亲人,把医院当战场,积极乐观战疫情,勇当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礼赞人间大爱和抗疫精神。该剧主创团队包括编剧王勇、导演廖向红、作曲孟卫东等,编剧先后八易其稿,目前剧本已定稿,正在进行音乐创作,计划8月底前完成音乐创作,9月至11月排练,11月底前立上舞台。

  原创红色现代京剧《连心带》,根据发生在湘鄂赣边区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用当年红军的身份标识——牺牲带贯穿全剧。一位采药为生的母亲,五个子女都参加红军光荣牺牲,留下了五条牺牲带。万晓慧、王小蝉、江峰等领衔主演。该剧已进行内部彩排,目前正在进行剧本修改,拟于8月立上舞台。(湖北日报记者别鸣、通讯员田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