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端午文旅活动可让你“玩个够”
2020-06-23 12:54:53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端午文旅活动可让你“玩个够” 粽香十里荷 石头“说”文化

武汉端午文旅活动可让你“玩个够”

木兰草原景区美不胜收。

武汉端午文旅活动可让你“玩个够”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小龙猫“卖萌”。

武汉端午文旅活动可让你“玩个够”

解放公园荷花展正在展出。

  端午将至,湖北的景区在端午节期间要“放大招”了,呈上龙舟竞渡、包粽子、品山水、夜游纳凉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给市民节日出游提供多种选择。

  文创趣玩、咖啡茶饮,还有闲置书籍等物品以物换物……2020年端午,黄鹤楼公园将首开市集。

  木兰天池将在占地500余亩的大天池开展龙舟竞渡,游客还可参加包粽子趣味有奖比赛,优胜者可获得奖励。

  游黄陂清凉寨景区,可免费领取新鲜艾草一把,还能着汉服,体验粽子DIY等端午习俗。泛舟游湖景、攀水大瀑布、观云海日出、摸鱼抓蟹、星空露营等也是推荐玩法。

  位于团山隧道旁的慧心雅社已于上周末举办了迎端午主题活动,来宾跟着老师一起缝制香囊、编五彩蛋兜、包香粽、制艾条,品味端午清风粽香。端午节当晚,慧心雅社的网红“鹅棚”将会举行“荷花香茶会”,邀请大家在茗香悠悠中体会中国戏曲的魅力。

  武汉旅游志愿团队在端午节当天将邀请30组一线战疫亲子家庭来到武汉文科生态田园,热热闹闹开展一场“亲子‘粽’动员端午文化旅游活动”,并邀请非遗传人和文化专家讲解端午习俗、普及非遗文化知识。 

  蔡甸金龙水寨生态乐园的十里观荷长廊有200余种荷花渐次盛开,可乘坐木船观赏。新洲区花朝河湾景区、凤娃古寨景区、江夏区法泗镇荷花湿地公园等地也有荷花可赏。

  解放公园一年一度的自办荷花展于6月16日开展。荷展分设“鹅戏莲塘”和“青莲人家”两组场景,进入公园二号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鹅戏莲塘”,前行约50米就是“青莲人家”。(长江日报记者杨晓雨 叶飞艳 晋晓慧  见习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江萌 叶向东 张虹 吴利霞 从余 高梦雅 高颖 赵婧)

  黄鹤楼公园

  黄鹤楼公园将首开市集,6月25日~27日每日9:00~17:00开集。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一只小可爱——网红小龙猫,也将来到市集现场。

  解放公园

  解放公园一年一度的自办荷花展,于6月16日在二号门区域正式开展。荷花展展期一个月,展出公园自己培育的荷花60余种、500余缸,千屈菜、菖蒲、睡莲等水生植物近100缸。

  沙湖公园

  6月22日~24日三天,连开三场“公园大课堂”,带市民游客“云”赏荷花,制作香包和绿豆糕,活动将通过斗鱼、抖音等平台直播,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沙湖公园”并在对话框回复“端午节活动”参与。

  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

  6月25日,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开园,即日起至24日限量发售半价“早鸟票”,售完即止,“早鸟票”可于端午期间任选1天使用,一票通玩所有设备。

  武汉盆景奇石根雕艺术馆

  6月25日重新开馆,并实行实名预约入馆。24日上午,该馆进行“寻找石头上的端午印记”直播,奇石知识官和文化达人趣话石头上的端午印记。

  木兰草原景区

  木兰草原景区将于端午节推出“粽”享美梦夏之夜端午疯狂玩水活动。15:00后入园则可体验“夜草原”,每周二至周日,有篝火晚会、泡泡派对、灯光秀、木兰情;每周五至周日、法定节假日举行大型梦幻烟花秀,还有骑马射箭、彩虹滑道、滑草等20余项体验式娱乐项目及网红火车夜游草原、打卡夜游光影胜地等新鲜玩法。“夜草原”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锦里沟景区

  锦里沟景区准备了土家迎宾表演、舞龙舞狮表演、土家摆手舞表演等趣味活动,并将给游客送上香包,推出画额、拴五彩、悬艾草等端午民俗文化互动活动。该景区的老牌活动“水龙节”已启动,端午节可前去体验玩水龙、泼水狂欢、篝火晚会等项目。

  凤娃古寨景区

  凤娃古寨景区准备了千份端午特色礼包,可以现场制作,每天前300名游客可免费参与。游客购买40元门票就可在端午期间免费畅玩景区内原价210元的陶艺、游船等多项游乐项目,所有室内场馆将开放,新打造的万人草坪广场、四君子园民宿区、林下花海等区域也将正式亮相。

  武汉花博汇景区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武汉花博汇第二届花火夜游将开启,8月31日前的每周五至周日17:30~22:00,烟花秀、魔幻电音、篝火晚会、编钟演奏、玩水大作战、网红桥挑战赛、非洲鼓表演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景区准备了传统文化艺术演奏,随州古编钟演奏团队将带来美妙的编钟表演。 

  制图 董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