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诗画荆楚”主题活动助湖北文旅复苏
2020-06-03 17:41: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鄂文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携手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力湖北疫后经济重振和脱贫攻坚。6月1日,作为“知名民企湖北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诗画荆楚”主题活动线上开幕。

  开幕仪式上,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吕建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分别致辞,现场播放了《这里是湖北》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宣传片,播出了文旅民企共助湖北文旅复苏视频展。全国1000余家知名企业线上参加开幕式,感受了“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的美妙风姿。

  雷文洁在致辞时介绍,灵秀湖北,楚楚动人。万里长江绵延湖北1061公里,孕育了博大精深的荆楚文化,汇聚了钟灵毓秀的神奇山水。全省拥有世界遗产4处,居全国第2位;拥有国家5A级景区12家,居全国第6位,文旅产业发展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文旅产业发展高度重视,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2020年4月底专门出台了《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广大民营企业投资湖北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机遇良多。

  据介绍,当前全省文旅企业正在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已有304家A级景区、318家星级酒店、527家旅行社恢复经营,重点调度的文旅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99.24%。“诚挚欢迎各位民营企业家朋友来到湖北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一道续写新时代的‘知音’佳话。我们将当好金牌‘店小二’,满怀感恩之心全力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雷文洁表示。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表示,湖北有千湖之省的灵秀,有炎黄故里的悠久历史,又是现代开放的九省通衢。身为旅游从业者,他现场呼吁大家一同携手,助力湖北元气满满。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吕建中致辞时谈到,目前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湖北九州通衢交通便利、文旅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尤其是文旅产业极具增长潜力。他希望通过此次“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通过“诗画荆楚”主题活动,能够真正帮助湖北经济、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尽快复苏。

  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联旅游业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