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妇联为孩子们打造阅读“家园”
2020-06-02 18:5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湖北省妇联为孩子们打造阅读“家园”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李述永(左一)在活动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 摄影 龚玮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武汉市洪山区东湖社区“绘本家园”举行了开馆仪式。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李述永出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李燕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李述永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家庭成为父母和孩子的主要互动空间,融洽的亲子关系有助于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而共同阅读正是亲子关系的润滑剂。现场,李述永提出期望,她号召广大家庭乐于阅读,通过亲子阅读,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通过阅读,传递疫情防控期间湖北万千家庭的力量,分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给家庭的美好变化;通过阅读,让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早日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A】湖北省妇联为孩子们打造阅读“家园”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燕(右一)与孩子们一同为“绘本家园”揭牌 摄影 龚玮

  仪式上,主持人还现场连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刘正奎、后浪出版公司品牌营销总监聂宏旭、禹田文化传媒暖房子绘本馆高级编辑梁佳茜,他们为小朋友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会继续为湖北、武汉的小朋友们提供小而精、小而专、小而美的绘本读物。

  揭牌仪式后,省、市妇联单位还为社区儿童代表送上了内含文具、卫生用品等物品的贴心节日礼包。

  据了解,东湖社区“绘本家园”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等联合设立。“家园”针对社区中0岁—12岁儿童家庭,提供绘本借阅、绘本讲读、心理援助等服务,倡导“在相伴阅读中追逐百年梦想”,为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在全省开展的“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2020湖北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提供示范。

  2020年的“六一”儿童节是特殊的,但同样是精彩的。在湖北省妇女联合会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下,一系列缤纷多彩的线上线下庆祝活动在节日前后相继呈现。近期,湖北省妇女联合会还将搭建官方网络平台开展“我家的小康路·晒晒我家书房”等活动,不仅延续了节庆的喜悦,给疫后的“家庭小战士”们带来展示机会,同时也将赋予这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更深刻的内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