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江新城第一校”谌家矶小学1号楼封顶
2020-05-19 18:48:1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长江新城第一校”谌家矶小学1号楼封顶

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效果图 中国一冶建安公司提供

  5月18日,被称为“长江新城第一校”的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项目1号楼顺利封顶,该工程由中国一冶承建,学校整体预计年底竣工交付使用。这所被称作“武汉最智能化的学校”,将成为一座标准领先、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武汉名校。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岸区兴盛路的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项目工地,现场4台塔吊正在运转,1号楼已经封顶,2号楼、宿舍楼等单体建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项目技术总工洪成兵介绍,谌家矶小学新建工程项目被称为“长江新城第一校”,由5个单体建筑组成,包括2栋5层教学楼、1栋6层宿舍楼、一座室内体育馆、千人报告厅。“体育馆里面有恒温游泳池、篮球馆,校内还有一座室外大型体育场。”洪成兵说,学校规划30个班,总用地面积2.9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

  记者现场看到,目前1号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体施工,预计9月底竣工;2号楼和宿舍楼等4个单体建筑预计6月30日前封顶;学校整体预计2020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引入武汉市育才实验学校。

  项目建成后,校园内将设置千人报告厅、四季恒温室内游泳馆、室内球场、图书馆、A级标准食堂等教学生活配套设施,还有机器人活动室、3D打印室、烘焙工坊、人工智能教室、沉浸式学习空间、航天工坊及作品秀场等特色空间,可满足自然、科技、陶艺、戏曲以及创客空间需求,可变换多功能厅、庭院风雨廊、绿色平台等变化空间还可用于后期扩展。

  据了解,中国一冶谌家矶小学项目于3月21日复工复产,工地“点对点”包车从当地接回工人。目前工地上有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力争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1号楼并非传统的教学楼四方形设计,从空中俯视呈“S”形。

  “学校有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雨水收集净化系统、下凹式绿地渗水系统、智慧校园线上系统,宿舍楼安装太阳能光热系统和高效节水系统。”洪成兵说,这所学校建成后,可以说是武汉市最先进、最智能化的一所小学。

  记者了解到,智能照明可以通过太阳光线来调整灯光,白天光线很强,照明自动关闭;夜间光线暗,照明自动打开。学校还采用“绿色降噪”,通过提高绿化标准,来实现降低噪声,校内绿地覆盖率达到35%。

  学校修建的地下停车场,设计车位300个,也安装了新能源充电桩,能够满足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停车需求。

  整座校园,5个单体建筑之间通过风雨走廊连通,学生上课、活动不受气候影响,遇到风雨雪天,学生可自由通行。(武汉晚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轶 赵静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