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襄阳咸宁荆门四地初三学生5月18日起复学
2020-05-19 18:41:5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5月18日,宜昌、襄阳、咸宁、荆门初三年级复学复课。这也是湖北省17个市州(林区)中初三年级复学最早的四个市。

  当天,宜昌市136所初中学校、2.5万名学生复学复课。经过各校认真组织、前期充分准备,当天公安交警参与,复学秩序井然。

  错峰返校,把好入校第一关。在五峰实验初级中学,六个班分上下午两次返校。学生间隔一米以上排队,进行消毒、电子测温枪测温、红外线再次测温。消杀人员同时对学生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老师们当起了志愿者,无论校长还是普通教师、年长者和青年教师,都成了“搬运工”,帮助学生搬行李。此前,学校已认真规划校园活动路线图。为避免人员交叉,尽量错开活动,去寝室、教室、食堂都规划不同路线。

  据了解,多所学校当天的“复学第一课”内容包括学习防疫知识、进行主题班会、重温战疫英雄事迹。此前还对师生及家长进行了返校前的心理及防控普及。

  宜昌市教育局介绍,复学复课前,全市6428名初三教职员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对4月8日后从武汉及其周边城市、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返回宜昌的105名师生员工进行重点监测。保障1593名享受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防疫物资。目前复学的136所初中已配备155名校医。对于需要重点关注心理问题的学生,均已建立心理档案,跟踪帮扶。

  按计划,5月20日,武汉、十堰等十地的初三年级也将同时复学。(湖北日报记者方琳、通讯员张黎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