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泰两国互免签证后首个泰国包机团来汉旅游
2024-03-07 10:03: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3月6日下午4时许,载有120名泰国团队游客的南航CZ5036次航班降落武汉天河机场。该旅行团是中泰两国互免签证后首个来武汉的泰国包机旅行团。

  自2024年3月1日零时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泰王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过去几天,不少泰国旅行社借免签利好政策,组织当地游客到中国各地开展免签后首游活动,此次来汉的泰国旅行团将在武汉游玩、参观5天时间。

  当日下午5时许,泰国客人陆续走出机场,负责地接的湖北嘉程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为客人送上鲜花,举行简短欢迎仪式。泰国游客颂通(音译)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武汉,作为一名祖籍海南的泰国华侨,他多次来中国旅游,但来武汉还是第一次。“来之前做了不少功课,我知道武汉是一个非常大、非常美丽的城市,儿子即将上大学,所以带他出来旅行,感受武汉的魅力。”颂通说,“我一直想看看长江,这次就将实现愿望,让人非常期待。”

  此次来汉的泰国包机团,将游览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归元寺、古德寺等知名景点,还会前往东湖樱花园和梅园赏花。为了让泰国游客充分了解武汉,感受城市风土人情,行程中还特别安排游客前往楚河汉街、昙华林、江汉路和武商梦时代游览。作为此行一大特色亮点,泰国包机团还将前往武汉光谷体验空轨。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派吉博士是团队中一员,去年10月来武汉体验过空轨后,对湖北高科技念念不忘,此行的泰国包机团不少人是他邀请的,“武汉历史悠久,人文璀璨,风景名胜众多,是国内外旅游者向往的目的地。这几年,武汉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企业如雨后春笋快速发展,涌现出大量的优秀科技企业,诞生了大量新科技技术,这为发展科技商务旅游奠定了扎实基础。这次我们邀请了很多泰国的企业负责人来武汉旅行,让他们感受湖北的快速发展。”庄派吉博士说。

  为了接待好泰国游客,湖北嘉程国际旅行社专门安排了10余名泰语和英语导游,该旅行社副总经理马诚说:“我们为客人们准备了5台大巴车,每台车安排3名至4名导游和工作人员随车,确保做好服务工作。”

  当日上午,湖北嘉程国际旅行社组织了140名湖北游客前往泰国旅行。马诚介绍,中泰两国互免签证后,游客前往两国旅行报名周期大大缩短,将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之间的旅游、贸易和人员往来。(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