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4年爱心坚守 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
2023-06-01 15:43:53来源:长江云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多走一步路,多帮一个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推进湖北“323”攻坚行动,帮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及时确诊并得到治疗,切实减轻先心病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2023年5月,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品牌公益项目——“六一爱心行”再度起航,以线上征集结合线下筛查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100名患儿进行免费手术。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1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活动已走过24个年头

  简单先心病 住院手术不花钱

  据了解,100名免费先心病手术征集作为“六一爱心行”活动的重要一环,于5月4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湖北省内的黄石、天门、十堰、咸宁以及安徽阜阳等地的共12名患儿,通过报名成功来院接受了免费手术。其中,9名实施了介入封堵手术,3名实施了外科微创手术,均取得很好的效果,来自安徽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宇宇、言言就是其中的幸运儿。

  出生半个月时,两个孩子均被查出患有房间隔缺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心脏“破洞”不仅没长好,反而越来越大。哥哥宇宇的缺损直径达5毫米,弟弟言言则已经扩大到了10毫米,兄弟俩的手术迫在眉睫,但费用却成了摆在面前的最大拦路虎。

  据妈妈小雯介绍,爷爷患有精神疾病,奶奶要帮自己搭手照看两个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全都压在了在外打工的爸爸的身上。“孩子爸爸是做打包快递的体力活,一个月四千多的工资勉强够生活,根本存不下钱。”一哭闹就嘴巴发紫,稍微一跑就大喘气,眼看兄弟俩的症状日渐明显,妈妈小雯咬牙借了4万块钱,领着他们直奔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准备让病情更重的弟弟先完成手术。令她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在医院不仅都做上了手术,而且没花一分钱。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2

妈妈在病房里陪兄弟俩一起玩

  “在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查医院的相关信息,发现他们正在开展免费手术的活动,就试着给孩子们报了名。”填写报名资料、提交救助申请,仅5天时间,兄弟俩就顺利通过了审核,并于5月22日先后完成了介入封堵手术。在享受医保报销和专项救助基金补助后,免去了两个孩子的全部费用,得知消息的妈妈小雯感激万分。“很自责没能给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好在我们来到了亚心,幸运得到了资助,兄弟俩成功做上了手术,我的心也终于踏实了。”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3

兄弟俩和妈妈一起与医护人员合影

  复杂先心病 最高资助4万元

  为了让更多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近年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逐步形成了与政府部门、社会基金、爱心人士互相助力的良好救助模式,“六一爱心行”的救助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除了能为简单先心病患儿免费实施手术外,还可为复杂先心病患儿给予最高4万元的手术费资助。

  “亚心一直在给我们家提供帮助,五年前是妻子和儿子,这次是小女儿,真的特别感恩。”。随州的何先生感激地说。据悉,何先生一家有三位先心病患者,8岁的儿子患有室间隔缺损,妻子和2岁的女儿均是法洛氏四联症。

  何先生有先心腿部残疾,平日在镇上给人理发,每月工资加上低保不到两千元,连维持生计都难,更何况是高昂的手术费。好在,他的妻子和儿子得到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帮助,为两人申请到了谈笑爱心基金和社会资助,并于2018年成功手术重获健康。原以为日子一天天好转,没想到小女儿天天的出生让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

  “女儿也得了和妈妈同一种病,医生说越早手术越好,但我们实在拿不出钱了。”正在何先生为费用发愁的时候,一则手机上看到的消息,让他看到了希望。“亚心正在开展针对先心病患儿的公益活动,我女儿正好在也在资助范围内。”5月30日,何先生带着成功通过资料审核的小女儿天天来院,医院将为其提供最高4万元手术费减免,帮助她完成手术治疗。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4

由于疾病原因,天天有明显的缺氧症状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5

和爸妈在一起的天天笑得很开心

  24年爱心坚守 守护儿童“心”健康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拯救先心病患儿的关键。24年来,亚心医疗团队深入到祖国大江南北,持续开展先心病的健康科普、义诊筛查及公益救助工作,通过关口前移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转变既往“等待患者上门就医”的传统模式为“主动寻找患者救助”的服务模式,建立了从筛查、诊断到治疗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彩虹桥”、“明天计划”、湖北省慈善总会“医路同行”等多个项目,累计为10900余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

  今年,亚心医疗团队先后走进湖北省内的十堰、天门、襄阳、荆门、孝感,以及安徽阜阳、河南驻马店、甘肃定西市漳县等地,接力开展先心病的义诊筛查。每到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当地百姓早早排队等候的身影。面对难得的就诊机会,他们格外珍惜,纷纷带着病历、影像等资料来找专家看病。

24年爱心坚守!武汉亚心医院累计救助上万名先心病患儿_fororder_06

医生为孩子做超声检查

  目前,2023年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活动仍在继续,100名免费先心病手术将持续征集到8月31日。亚心医疗团队后期也将去向湖北省内外更多的地方,积极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带去健康。

  (通讯员:吕惠  宋蒙 记者:刘雅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