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襄阳:向榜样致敬 凝发展之力
2023-05-26 15:1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5月25日晚,由襄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奋进实干年 榜样的力量”致敬礼活动在襄阳举行,活动用视频短片、情景讲述、戏曲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全市各行各业先锋榜样、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建设襄阳都市圈奋勇拼搏的生动故事。

湖北襄阳:向榜样致敬 凝发展之力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 摄影 杜元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在致辞中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需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襄阳要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明高地和厚德之城;要把基层第一线、发展主战场、服务最前沿的先进典型选树出来,生动鲜活地讲好榜样的感人故事,让道德模范得荣誉、有地位、受尊重、享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致敬礼在歌曲《一起走过》中拉开帷幕。“襄阳楷模”、襄阳高新区刘集街道办事处深圳工业园办公室副主任李禹讲述了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的生动故事。短片《您好 110》反映了襄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中心在看不到的公安一线,从只言片语中抓取关键信息、在琐碎繁杂的描述中抽丝剥茧,用赤诚和奉献擦亮警徽的奉献精神。南漳县肖堰镇龙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理轩坚守初心、兴村富民的故事,谷城县南河镇白水峪中心小学校长谭承斌、教师黄雪娇薪火相传、接力守望的故事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戏曲情景小戏《永不熄灭的灯火》反映了老河口市湖北越调传承中心66年风雨前行、致力文化传承的坚守。2022“襄阳楷模”年度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一级军士长郭金海之子、海军潜艇学院学员郭峻成深情讲述了父亲用生命护航“水下先锋艇”的坚定信仰。得知世界首台千吨级运架一体机“昆仑号”是“襄阳智造”,且出自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一支年轻的研发团队时,现场观众无不为之骄傲。

  近年来,襄阳市坚持“寻访挖掘、立体传播、百姓宣讲、致敬礼遇、示范带动”的选树宣传机制,每年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举办致敬礼活动,积极培育选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一位位道德模范、先进榜样,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描绘出襄阳这座千年古城最美的文明底色,汇聚起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文 杜元 任妤 陈国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