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百余项目超千亿投资同步推进 鄂州加速临空产业布局
2023-05-18 11:32:1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眼下,与亚洲首座、中国唯一的航空货运枢纽——花湖机场航班航线持续加密同步,鄂州市百余个临空产业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总投资额超千亿元。

  打桩、浇筑、厂房安装……5月16日,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顺丰航空物流产业园里,投资12亿元、占地143亩的度边电子精密制造项目建设正酣。公司董事长吴师铭介绍,一期建设需打桩100余根,3月中旬开工至今已完成七成。

  吴师铭说,度边电子精密制造项目一期明年4月建成,届时可实现年产汽车配件、电脑一体机、智能通讯终端精密金属组件和结构件等2000万件,年产值5亿元。

  在中关村智酷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科研转化中心、生产管控中心和9栋厂房正在装修中。“8月底可交付使用,现已有5家公司等待入驻。”湖北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说。

  花湖机场东西跑道的中间位置,近70万方的“工字型”顺丰转运中心联调联试接近尾声,即将具备投用条件。“与货运机场及转运中心关联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就有150个。”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尹俊武表示,全区全力加快关联项目建设,一边不断完善医疗、住房、教育等配套设施,一边推进以“五横六纵”骨干路网为核心的集疏运体系建设。

  4月,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先后开通,首届湖北国际物流峰会紧接召开,“货到花湖快起来”力促鄂州“吸金力”逐步升温。今年以来,全市八大产业招商专班87名干部分头奔赴全球各地,导入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等临空偏好类产业。

  截至目前,鄂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6个、同比增长60.6%,签约金额653.528亿元、同比增长25.8%。“全市强化‘链式’招商,突出外向型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0个、投资额2000亿元。”鄂州市招商局局长吴刚说。

  借力位处货运机场与武汉新城之间的区位优势,鄂城区相继引进合建卡特、拓电电子、科大讯飞等高新技术企业;葛店、华容两地一体发展,三安光电、容百锂电等企业抱团融入光谷现代产业体系。

  “花湖机场运营瞄准‘国际一流货运枢纽’目标,加上武汉新城规划助力加持,鄂州正日益受到国内外资本青睐。”鄂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全市下一步将用好用足两批共计173亿元专项债资金,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中央、省级计划盘子,以政府投资和激励政策有效带动社会投资。(记者戴劲松、周鹏、通讯员徐斌、刘圆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