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以诗会友、相约春天”鄂滇两地师生跨越2000公里“云”牵手
2023-05-09 18:0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写一首诗,与远方的你共读。”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403中队与云南蚂蚁堆中心小学402中队开展了“以诗会友、相约春天”手拉手主题中队会,两地师生通过线上形式,跨越2000公里“云”牵手,同上一堂原创诗歌课。

“以诗会友、相约春天” 鄂滇两地师生跨越2000公里“云”牵手_fororder_01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403中队少先队员表演诗歌伴舞节目 供图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两地的同学们借助“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性实践活动,在春天的校园里采风,将心中最美的校园风景创作成一首首优美的诗歌,录制成视频一对一地发送给结对的小伙伴,将美好及祝福通过云端传递。

“以诗会友、相约春天” 鄂滇两地师生跨越2000公里“云”牵手_fororder_011

琴声悠扬,诗歌动人 供图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十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师生积极参与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开展线上互动、书信交流、物资捐赠等活动,与蚂蚁堆中心小学结下深厚情谊。华中大附小校长李晓艳表示,今后两校还将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线上拉歌”等一系列手拉手活动,希望两校的少先队员们以此为契机,在学校争做好学生,在社会争做好少年,在同一片蓝天下,体会更为广阔的人生。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华科的湖溪河美如画,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在华科大相见。”“春林初盛,百花争艳,18度的温暖,弥漫河谷山川。亲爱的伙伴,我多想邀请你来到临沧的春天。”线上诗歌会上,两个中队的队员们用诗歌表达着对家乡、对校园的热爱,并向结对的伙伴们发出热情邀请。声情并茂的诗歌诵读和精彩纷呈的表演,增进了同学间的心灵沟通和情感交融。

  中队辅导员洪立群为这次活动创作了诗歌《我想邀请你来到我的春天》,通过诗歌表达了自己策划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希望两地的少先队员们能够加强交往、深度交融,心手相连,共度美好童年。

  2023年正值华中科技大学帮扶临沧市临翔区十周年之际,学校通过“书画展”“书信交流”“节目联欢”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手拉手”活动,构建了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的活动网络,加强两地交往、增进师生交流,有效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