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一季度湖北省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快速增长
2023-05-04 09:42:0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4月20日,湖北省科技厅会同省委宣传部召开2023年“创响荆楚·农业科技”媒体交流会。会议透露,今年一季度,湖北省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开门红”,为确保二季度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春晓行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大幅增长,1-3月,全省已有1453家企业完成注册申报,同比增长104.4%。科创企业数据平台“智慧大脑”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1-3月,入选国家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达12309家,同比增长86.84%。成果转化“轻骑兵”活动深度激活全省技术交易大市场,1-3月,全省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952.71亿元,同比增长28.78%。高新区科创孵化“沃壤行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1-2月,全省12家国家高新区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379.8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9%、11.81%。

  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的若干措施》《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研究制定《湖北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北省“尖刀”技术攻关工程项目管理办法》《2023年加快推进武汉科创中心建设工作要点》《湖北省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奖励补助实施细则》,科技创新政策保障更加有力有效。

  着力推进武汉科创中心建设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湖北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科技部新批复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8家、总数已达18家,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光电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户武创院。着力推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重点领域重大科技专项组织实施,凝练形成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北斗等领域10个方向的重大专项指南。

  湖北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将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武汉科创中心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尖刀”技术攻关工程实施、东湖论坛筹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技术合同成交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记者文俊、通讯员丘剑山、孙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