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头部企业齐聚武汉 2023湖北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举行
2023-04-27 17:1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4月26日,2023湖北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在武汉光谷举行。本次大会以“相约光谷、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湖北资源优势,促进产业链融合,助推湖北跨境电商大发展。

行业头部齐聚武汉 2023湖北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1

2023湖北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活动现场 摄影 高钰姗

  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洪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头部电商卖家、跨境平台、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物流、支付等600多家企业参会,行业代表齐聚武汉共同探讨跨境电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湖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青松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北致力于将跨境电商产业打造成外贸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2018年以来,湖北相继获批武汉、黄石、宜昌、襄阳等4个跨境电商综试区,2022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较2021年增长约200亿元,增幅达119.6%,拉动全省外贸进出口近1/4。

  “下一步,湖北将持续加强支持和服务力度,构建数字化跨境电商生态圈和科学的供应链物流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杨青松表示。

  当前,跨境电商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在推动各国对外贸易、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本次大会围绕跨境电商发展新方向、把握蓝海市场新脉博、开拓跨境贸易新视野等话题,从跨境产业链、海外市场特色等方面,全面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沃尔玛、赛狐、亚马逊、全球速卖通、易佰网络等平台和头部企业开展了助力湖北扬帆出海、卖家货销全球等16场主题演讲。

  活动当天,武汉市商务局设置了招商和政策宣讲分会场,汉阳区、阳逻综保区、东西湖区和经开区招商负责人分别对参会的头部跨境电商企业进行政策环境宣传,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向他们抛出来汉投资兴业的橄榄枝。

行业头部齐聚武汉 2023湖北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武汉市商务局跨境电商企业恳谈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说,下一步,武汉将继续深入探索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路径,一方面,不断深化“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武汉产业链、供应链基础雄厚的优势,推动更多地方特色产品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另一方面,大力招引和培育国际消费品牌企业、国际供应链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打造满足全球采购、全球配送的高能级供应链平台,增加国际优质商品供给。

  会上,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负责人也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和各自的心得。“作为湖北人,我期待看到家乡继续拓宽对于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支持范围,我也非常愿意把深圳的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和先进的行业生态引回家乡。”深圳九头鸟俱乐部会长徐冲冲表示,湖北和武汉具备效率、人才、成本等优势,对沿海地区成熟的跨境电商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商务厅、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湖北省贸促会、湖北省国际商会、武汉市商务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洪山区人民政府指导,聚谷汇跨境电商联盟主办。

  据介绍,聚谷汇跨境电商联盟于2018年在武汉成立,迄今有300多家会员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武汉跨境电商行业与外贸进出口发展。武汉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是本土跨境电商行业组织,于2022年底成立,成员单位包括湖北国贸、长江国贸、武汉国贸等。2022年,该协会旗下成员年营业额近1000亿元,年进出口总额超过600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