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3(第四届)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
2023-04-03 17:2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春雨润泽荆楚,楚茶香沁世界。4月3日,由湖北省商务厅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2023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境内外商协会代表、全球茶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茶企领军人物等15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共品春茗,共话发展。

2023(第四届)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1

2023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高钰姗

  本次峰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会期内举办开幕式、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把脉献策,助力楚茶出口”主题互动沙龙、全国茶叶进出口协调工作会议等环节,以茶为媒,凝聚行业力量,促进国际合作,激发楚茶发展巨大潜力,助推湖北加快打造千亿茶产业。

  一直以来,湖北致力于国际茶文化交流合作,茶产业迎来消费多元化、渠道多样化、发展品牌化和市场国际化的新形势。2022年,湖北省茶叶产量42万吨,居全国第三,出口2.4万吨,同比增长4.3%,居全国第五位,出口额2亿美元,同比增长5.2%,居全国第四。

2023(第四届)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3

湖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青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摄影 高钰姗

  湖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青松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未来湖北还将抢抓RCEP和“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与更多国家围绕茶产业发展开展交流合作;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多海内外茶产业企业发展创造更宽松环境,提供更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期待各位茶商进一步了解楚茶、投资楚茶、推广楚茶,推动楚茶登上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杨青松表示。

  来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北省的茶叶出口占全国茶叶出口量的10%左右,成为我国茶叶出口的新亮点,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依赖产品质量和市场认知度,而影响质量的关键则是科技进步。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表示:“借峰会契机,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再聚武汉,探讨新时期湖北茶叶出口的现状与未来,将为湖北茶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助力,进一步提升湖北茶产品的国际市场声誉,为湖北茶叶出口发展带来新思路和新机遇。”

  摩洛哥是中国重要的茶叶出口市场。开幕式上,摩洛哥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瑞达·伊得里西表示:“中国农业和相关科学领域的技术进步正在改变茶叶的生产方式和向全球消费者展示的方式,我非常乐意也有能力做更多的工作向摩洛哥公众推广湖北茶叶。”

2023(第四届)楚茶国际合作发展峰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4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二级调研员宗庆波推介湖北茶 摄影 高钰姗

  开幕式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二级调研员宗庆波向海内外参会嘉宾推介湖北省茶叶品牌;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向湖北四家茶企授予“国际茶叶贸易杰出茶企”和“国际交流典范茶馆”荣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