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襄阳聚焦23条产业链招大引强
2023-03-27 09:52:3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季度签约项目投资额超3000亿元 襄阳聚焦23条产业链招大引强

襄阳聚焦23条产业链招大引强_fororder_01

襄城仅用100天帮助龙蟠科技完成5.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谢勇 摄)

  3月23日,在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开幕式上,襄阳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额140.52亿元。其中,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在襄阳打造其亚洲的新能源充电桩制造基地。

  为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襄阳聚焦23条产业链精准招商,制定产业链招商地图,奔跑在各地的招商小分队按图索骥,沿“链”引商。

  截至目前,该市今年一季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0余个,合同投资额超3000亿元,其中过百亿项目6个。

  2月16日,襄阳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明确提出,力争全年实现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个数、正式合同投资额等6项指标同比增长12%以上;新引进投资过百亿项目20个,过50亿项目30个。

  “3年内,襄阳地区生产总值冲刺8000亿元,招商引资是关键抓手。”襄阳市招商局局长张永红介绍,开年以来,襄阳11个县(市、区)、开发区和81个市直部门全部大员上阵,在重点区域开展招商活动20余场。

  在2023鄂港经贸合作推介会上,襄阳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102亿元;3月6日,襄阳在上海签下507亿元大单;3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聚集襄阳,在“资智汇襄 共创辉煌”引资聚才大会上签约46个高新技术项目,总投资额达741.35亿元。

  汽车是襄阳市第一大产业,但新能源整车企业、电控等领域市场规模不大,缺少领军企业支撑。负责汽车产业链的招商专班,紧盯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天津英创汇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着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堵点、供应痛点。目前新签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5个。

  一家龙头企业落户,能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跟进,对培育壮大产业意义重大。比如比亚迪刀片电池和东风S31新能源汽车两大项目落户后,一批优质零部件企业纷至沓来。

  襄阳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该市将通过打造同样条件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市场机会最多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每家企业在襄“如鱼得水”,每个项目在襄“如虎添翼”。(记者雷闯、张宵祎、王欣、通讯员魏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