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武汉举行
2023-03-21 17:34: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3月21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新浪微博、新浪网、武汉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的“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武汉举行。本届峰会以“共担·共创·共益”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全国重点省市优秀政务微博代表、网络大V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就政务微博在全媒体传播体系中的核心价值、重要使命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峰会还启动“全民素养提升V计划”“微博城市品牌共创计划”,成立“政务新媒体学院湖北分院”。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致辞中表示,微博不仅深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更是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我们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北、支持湖北、推介湖北,共发微声、共聚博力,共同讲好新时代的荆楚故事。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表示,当前武汉正奋力打造实力雄厚、创新涌动、文化繁荣、民生幸福、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近年来,微博平台在武汉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宣传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彰显了网络媒体的责任担当。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说,自政务微博诞生以来,从“问政”到“发布”再到“行政”,见证了政府在网上的履职能力高速提升。微博将继续携手政府部门在创新服务中坚守初心,在多元互通中强化引领,不断在传播实践中彰显时代价值。

  自2020年开始,微博推出#全民素养提升V计划#系列品牌,联动全国政务官微及媒体,围绕健康、安全、文化、科学、法治、道德素养等六大主题展开策划,活动第一阶段收获17.5亿阅读量、104.9万讨论量,吸引超过400位大V参与。

  本届峰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王斌,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二级巡视员宋安明,公安部大地阳光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卫芳,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社长周星,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孙德顺,微博党委书记王祥上台,共同启动“全民素养提升V计划”系列宣传活动。微博将升级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共同助力全民素养持续提升。

  近年来,湖北省积极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增强政府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随着《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武汉马拉松等重大赛事节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武汉的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峰会上,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梅华,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军,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广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小文,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南昌市委网信办主任熊中高,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以及来自不同城市的微博大V代表共同开启了“微博城市品牌共创计划”。首期计划将联合武汉、郑州、重庆、南京、南昌、广州六大城市在微博打造城市级品牌活动,邀请微博网友一起,讲述城市故事,擦亮城市品牌,助力城市出圈。

  峰会上,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富炜等上台为“政务新媒体学院湖北分院”揭幕。目前,政务新媒体学院目前已经在湖南、内蒙古、河南等地建立多个地方分院,湖北分院的落地必将助力本地政务新媒体向着更专业、更前沿、更高效的方向持续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