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国数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汉春天
2023-03-21 10:13:0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每次来武汉都能发现新的惊喜” 全国数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汉春天

全国数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汉春天

全国数百名微博大V邂逅武汉春天

来自全国的微博大V来到东湖樱花园,用镜头拍下美景。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20日,全国微博大V看武汉活动举行,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大V走访东湖樱花园、观摩长江夜景,在江城美景中流连忘返,纷纷发言点赞武汉。拥有573.7万粉丝的微博大V“巴松狼王”称赞:“武汉越来越绿、越来越美!”粉丝数为396.3万的微博大V“寻人总动员鸣警”发微博称:“美丽大武汉,一起来拥抱!”

  ■ “东湖樱花园才逛一半手机就拍没电了”

  3月20日,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微博大V探访团首站抵达东湖,徜徉山水花海间,流连忘返。

  20日15时,东湖33平方公里水域笼罩在烟雨蒙蒙中,别有一番韵味。大V们顺着东湖绿道一路前行,沿途欣赏着湖光山色,并在东湖樱花园内与春天来了场邂逅,一路难掩对东湖的好奇与感叹。

  还未离开东湖,微博大V“巴松狼王”便留下了他与这片山水的约定:“来过武汉很多次,却是头一次去东湖樱花园,的确很美!唯一遗憾的是,逛了一半,拍照拍到手机没电了,没有逛完整片园子,也为下次来这里留下了充分的理由。”微博大V“巴松狼王”向长江日报记者分享他拍的许多好看的图片和视频,“我刚刚发了朋友圈,樱花树下一大片油菜花海,正巧经过时无人,美得像一幅画。”

  “当来到东湖边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清新的空气,足以见得这里的植被覆盖率、氧气含量非常高。”参观完东湖绿道,“南京发布”政务微博编辑张洋珊一连说出数个印象深刻的目的地,“我们在观光车上路过了音乐小站、观光氦气球、沙滩、帆船基地等等,这些业态非常丰富,相信游玩体验一定很棒。”张洋珊告诉记者,这是第三次来到武汉,每次来都能发现新的惊喜,此次她便被102公里的东湖绿道“圈粉”,也想像沿路遇到的游客一般,骑上共享单车恣意畅游一番。

  ■ 期待下一次深度游

  “湿地是城市之幸、人民之福,武汉是联合国认定的43个国际湿地城市之一,其保护湿地的成绩,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微博大V“巴松狼王”本名杜少中,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被评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杜少中从2014起每年都来武汉考察,此次他沉浸式欣赏了东湖的美景后,评价道:今天所见人们都陶醉在风景中,能感受到东湖成为武汉人幸福感的来源。期待下一次深度游。

  杜少中说,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城市之肾,它起到的作用包括但绝不限于净化水质、优化空气、改善生物多样性、修复城市环境等方面,武汉作为国际湿地城市,已逐渐将湿地融进了人们的生活中,“如我们所在的东湖,沿途所见是散步、骑行的市民游客。武汉的江滩也是,过去起到的是为城市防洪的作用,现在环境改善了,变成了大众休闲、健身、栖居的场所,同时兼顾防洪功能,从中能看到武汉这座城市绿色发展的决心和突出成效,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 “夜游长江太美,每幅画面都不舍得错过”

  3月20日19时许,随着一声悠扬汽笛声,乘着“长江荣耀”号游船出发,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微博大V探访团开启水上观光之旅。随着游轮缓缓前行,一城春色半城水的靓丽夜景在武汉两江四岸徐徐铺陈开来。天空细雨连绵,却丝毫没有阻挡探访团的热情。走到船头连拍打卡,每一帧画面都舍不得错过。“武汉的夜景真是美得‘一塌糊涂’。”微博大V“沙澧一舟”感慨。“在雨中观江也别有一番韵味。”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武汉,每来一次,都感觉到武汉有新的变化。

  “古典与现代的奇妙碰撞带来丰富的感官体验。”船行途中饱览江汉关钟楼、黄鹤楼、龟山电视塔、鹦鹉洲大桥等武汉地标的绚丽夜色,2023政务V影响力峰会主题灯光秀精彩上演,欢迎四海宾朋,光影映衬薄雾若影若现,呈现出一幅人在江中走、船在画中行的诗意景象。大家纷纷对此赞不绝口。微博大V“马拓”从北京来汉,儿时坐船路过武汉,仅在船上匆匆一瞥,便一直在心中念念不忘。这一次真切地走在武汉的街头巷尾,领略风土人情也是他的圆梦之旅。他说:“在武汉,历史与科技同框,只要我想得到的元素在这里都能找到。”

  ■ “武汉的樱花看不够”

  “武汉,不虚此行。”正值樱花季,“长江荣耀”号被樱花包裹,游轮每层都装扮有不同的樱花景观,穿行于古色古香的樱花林,探访团一边拍照打卡,一边欣赏樱花美景。

  “武汉的樱花看不够。”下午刚刚游览过东湖樱园的微博大V“寻人总动员鸣警”还是忍不住再次惊叹,“不但要闻名,还要见面!下次还要来”。在错落的淡粉纱幔中,上演一场船在江上行,如沐樱花雨的独特体验。(记者晋晓慧 侯钰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