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麻城市“新农人”刘汉平:用青春描绘电商梦想
2023-03-18 14:3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悦

  近年来,在麻城有这样一群“新农人”,他们不忘初心,怀揣着浓厚的乡土情怀和现代农业生产技能,毅然返乡,逐梦田园,用青春和汗水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让“希望的田野”未来可期。

麻城市“新农人”刘汉平:用青春描绘电商梦想_fororder_图片1

刘汉平(右)直播销售木子店老米酒 摄影 侯定平

  麻城市“80后”返乡创业青年刘汉平就是这群“新农人”里的一员。刘汉平认为,没有梦想的生命注定索然无味,没有追求的人生必将黯淡无光。他持续深耕电商服务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更多的人投身电商产业,带领群众稳定增收,为促进麻城电商事业高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麻城市“新农人”刘汉平:用青春描绘电商梦想_fororder_图片2

麻城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刘汉平 摄影 侯定平

  1984年出生的刘汉平,麻城本地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2020年成立湖北桃盛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麻城网红直播电商基地。现任麻城市第十届政协委员、麻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麻城市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麻城市青年创业联合会副会长。

麻城市“新农人”刘汉平:用青春描绘电商梦想_fororder_图片3

刘汉平讲课现场 摄影 侯定平

  2020年7月,刘汉平跟随麻城互联网协会前往杭州和义乌考察学习。“太震撼了,他们已经走在前面,给我们探索出了一条电商新路径,真的不能再等了,我要在麻城建一个电商直播基地!”参观了阿里巴巴和主播直播间后,刘汉平深有感触地说。

  回到麻城,刘汉平立刻着手注册成立桃盛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扶持一批电商公司、网红组织、网络平台入驻,开展各种直播“带货”、营销策划、网络推广活动。

麻城市“新农人”刘汉平:用青春描绘电商梦想_fororder_图片4

刘汉平介绍麻城网红直播电商基地现场 摄影 侯定平

  经过多年发展,基地已入驻百事卖电子商务、抖音运营中心、优品佳购等15家互联网企业,聚集网络创新创业人员、技术管理人员300余人,其中直播“带货”网红接近100余人,培养兼职及创业人员2000余人。基地已成为集企业孵化、网红培训、地标优品培育、直播带货、广告营销、宣传策划、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的网红创业聚集地。

  “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产业链的融合与发展;用网红的力量,促进供应链的健康与繁荣,这是我的想法。”兜兜转转十几年,刘汉平终于在家乡麻城实现了自己的电商梦想。“现在给我一个产品,我们就有一条成熟、完整的流程来打造推广。”在麻城政府部门和当地龙头企业的指导和帮助下,刘汉平利用基地的资源大力推广麻城地标优品,让家乡的特产,进城出村,走向全国。

  近年来,刘汉平走遍麻城市各乡镇进行宣传推广,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宣发,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宣传麻城,助力乡村振兴。他先后组织和参与了古孝感乡都特色旅游宣传、龟峰山旅游宣传以及板栗、菊花、老米酒的直播“带货”活动。还通过本人出镜打造“大别山刘委员”自媒体账号,全面覆盖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以政协委员身份为家乡推荐,弘扬家乡文化、推介家乡旅游、销售家乡特产。

  刘汉平每年都会培养带领很多农村青年人做电商,让更多家乡人通过电商致富。他经常组织一些电商公益性培训,扩宽大家创业致富的渠道。在2022年,短短半年时间,他带领近千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致富的梦想,也为乡村振兴探索了新的发展方向。

  2022年,麻城桃盛网红直播电商基地组织直播“带货”和宣传文化旅游直播20多场次,服务麻城本地餐饮、服装等企业50多家,实现“带货”量300万件,全网总成交额估值过亿元,为麻城网红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 张永良 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