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3-18 15:0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悦

  3月17日,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黄冈市委党校成功举办。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国林,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大学教授郭鹏,黄冈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喜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主任黄凯,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秦尊文,湖北大学二级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及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会长陈勇,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特聘朱俊铭,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安庆师范大学教授胡婷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致欢迎词,校长漆昌柱主持开幕式。

首届大别山(黄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摄影 李蘅

  陈向军介绍,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市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成立了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助力湖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产教整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通过本次论坛向省内外专家、学者学习,汇集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黄冈、服务黄冈,为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黄师力量。

  黄凯指出,本次论坛汇集了鄂、皖两省大别山核心区的专家学者,与会代表相互交流研讨,共享智慧成果,六个报告主题全面深刻,都是黄冈乃至湖北省其他市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总结先进经验、凝练发展理念、形成咨询报告,为黄冈乃至全省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战略咨询支持。

  潘国林高度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助力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中国中医药健康城的战略选择,也是积极响应黄冈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黄冈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好资源、好区位等优势,助推黄冈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专家报告环节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副院长何峰主持了专家报告会。秦尊文、郭鹏、陈勇、朱俊铭、陈存武、胡婷六位专家分别作了《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的思考》《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及对策》《森林康养产业的黄冈实践》《武汉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启示及借鉴》《皖西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方法与策略》的学术报告。各项报告围绕黄冈市生命健康产业研究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见解独到,具有很高的研究水平和参考价值。

  何峰说,自2019年成立以来,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汇聚了一批生命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及青年博士,建设中药材公共检测平台,开设中药学本科专业,投资1.2亿元高标准李时珍综合实验实训大楼建设,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高质量场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政府智力成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余项,服务生命健康企业20多家,助推金银花、葛根醋、蕲艾、黄精系列产品实现产业化开发。

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据悉,本次论坛由黄冈师范学院、武汉市城市圈研究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承办。(文 李蘅 黄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