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近郊景区进入春游季
2023-02-27 13:45:3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白天赏花看马戏 晚上煮茶观杂技 武汉近郊景区进入春游季

武汉近郊景区进入春游季_fororder_01

2月26日,花博汇景区春光明媚引来游人踏青。

武汉近郊景区进入春游季_fororder_03

武汉近郊景区进入春游季_fororder_02

25日,不少市民带着小朋友在赫尔露营农场,享受惬意的周末时光。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摄

  “到大自然里感受春暖花开。”周末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共享美好时光,武汉各近郊景区也进入了热闹的“春游季”。

  整个2月,黄陂花乡茶谷景区的“梅花”成为主角,宫粉梅、朱砂梅、红梅、大红梅、照水梅等丰富品种次第绽放。一朵朵或粉或红的梅花挂满枝头,宛若为大地披上了灿烂云霞。据介绍,万余棵梅花树分布在景区多个点位,各具特色。最壮观的当数梅谷,这里梅花品种和数量最多,谷底是整齐的茶山,竞相绽放的各色梅花环绕展开,自有雅趣。游客徜徉其中,享受愉快的春游时光。“趁着周末,一家人出来看看自然美景。”2月26日,家住武昌的汪女士一家人到花乡茶谷赏梅,还专门定了景区的围炉煮茶项目,感受“烹茶+赏梅”的独特体验。她说:“春天最适合出来玩了,亲近自然,心情舒畅。”花乡茶谷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梅花花期接近尾声,大概还有一周左右的盛放期,想要赏梅打卡的游客要趁早。

  “天气晴好,前来游览的人群就多了不少,最近两天都有超过万名游客入园。”花博汇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大家出游热情高涨,景区人气也比较旺盛。一入景区大门,便是满眼盛开的郁金香。紫罗兰、小雏菊、洋牡丹、角堇等缤纷花卉带来迷人春光,抢先绽放的早樱也成为拍照打卡的热门之选。游客纷纷徜徉花海,欣赏着美丽景色。还有不少游客在草坪上露营、放风筝、野餐、晒太阳,感受慵懒惬意的春游时光。百花接力,花博汇的油菜花、桃花、杜鹃花等花卉正蓄势待发。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景区将举行郁金香节、樱花节、植树节、知音盛焰花博汇焰火剧场秀和大型音乐节等系列春季限定活动,“预计3月将在本地游客基础上,吸引到更多研学团队和省外团队游客,促进旅游市场火热复苏”。

  除了欣赏自然春色,充满文化氛围的春日文旅节会也备受游客欢迎。2月23日至25日,武汉新洲花朝河湾景区花朝文化旅游节热闹举行,吸引了湖北及周边省市的万余商贾游人前来祭花神、赶市集,以盛会传承花朝文化。牌子锣鼓、楚剧、采莲船等民俗让游客享受到视听盛宴。

  白天赏花看马戏,晚上夜游观杂技。作为武汉近郊游人气景点,凤娃古寨景区推出马戏嘉年华和杂技艺术节等活动丰富游客出游体验。正值周末,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游览古建、观看演出,一派热闹景象。凤娃古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暖花开,景区人数将继续攀升,“3月份景区桃花、樱花、梨花、紫荆花已相继开放,每天还有民俗演绎,目前景区也在积极策划更多精彩活动”。(记者叶飞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