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每周花色不重样 各大景区追花期
2023-02-21 09:51:3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每周花色不重样 各大景区追花期 省外游客纷纷涌向武汉看春花

武汉:每周花色不重样 各大景区追花期 省外游客纷纷涌向武汉看春花_fororder_01

上个周日,花博汇游人如织。

  “从2月的梅花盛开,就可以开启一整年的赏花计划了。接下来的武汉任何时候都美。”“现在看梅花正当时节,还有10来天就可以看樱花,然后是郁金香、油菜花、牡丹花、幕秀华、格桑花,真的有点看不过来了!”又到了一年踏青赏花时节,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多位博主发布的“2023年全年旅游计划”中,3月到武汉赏花屡屡被提及。长江日报记者走访获悉,各景区即将推出各种“花节”,引客入汉,为旅游消费市场复苏加把“火”。

  “春天来啦,大家出游热情高涨,昨天景区迎来了一万多名游客,是个好的开端。这周早樱也马上全部绽放,每周景色不重样。”2月20日上午,花博汇景区的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写道。以花为媒,一些景区开启促消费活动,吸引人气。“我们2月推出了游乐套票,有很多游客购买‘门票加游乐’套票;玻璃天桥还做了一个‘9块9’的活动,昨天桥上人流不断。餐饮恢复情况也相当不错,景区大部分商户都开了门,门口都坐着游客,住宿相对春节期间来说,增长了30%左右。”武汉花博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追随花期,盛大的郁金香节、樱花节等花事活动将如约而至,景区还在筹备焰火剧场秀、音乐节等活动;线上还将推出“买一赠一”的门票优惠活动,“期待春节赏花季旅游市场火热复苏”。

  业内人士认为,赏花游作为“美丽经济”的一项主要内容,对于推进文旅消费市场趋热具有积极作用。在木兰草原,春雨过后草绿了起来,已经有樱花迫不及待地绽放,3月上旬即将迎来盛花期。“预计3月8日左右,外省客团将源源不断地来到景区赏花游玩。”木兰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景区业务员跑遍了河南、湖南、江西等地,对接旅行社发布相关奖励政策和活动优惠,结合全年活动节点组织客源。随着春日来临,芝樱花盛放、千亩格桑花绽放成海,木兰草原还将开启“奇花妙想乐园”,推出萌趣十足的春日市集;并计划于清明节开启夜游,升级丰富的表演活动,“期待更多的游客跑进春天”。

  武汉多个景区正积极打造各种“花”节,更好助力文旅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和提振。在武汉花朝河湾风景区,2023武汉花朝文化旅游节暨游园赏花会将于2月23日开启,设置有敬花神实景演出、民俗演出、美食节等。木兰花乡郁金香赏花节计划于3月上旬正式开展,景区内可赏郁金香、油菜花、樱花、桃花等,其打造的木兰不夜城二期项目也将盛大开业。武汉园博园第四届汉口里花朝节,将于3月4日开幕,身穿汉服的“花神”将巡游园区,还有花道、茶道、香道等雅集体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开启“萌动踏春季”活动,在海底隧道内,粉色樱花树盛开。2023·武汉清凉寨樱花文化旅游节,邀请游客前往景区赏樱花、观日出。3月的武汉,迎来片片花海的同时,也将更好玩。(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黄婷 鲁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