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早春的味道
2023-02-20 09:56:1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1

2月19日,江夏梁子湖大道郊外的一处梅花林内,游客穿梭花海中。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3

2月16日,东湖风景区小梅岭上,市民游客在梅林里赏花拍照。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4

2月19日,金银湖绿道小梅林中翩翩起舞的游人。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2

东湖飞鸟世界内的飞鸟剧场。

  “雨水落,万物生。”“一夜春雨过,千畦尽成绿。”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了。

  2月19日6时34分迎来雨水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雨水过后,气温回暖,冰河解冻,降水开始增多。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飘到哪里,哪里就变得朗润起来。

  周末,武汉天气转晴后气温快速回升,午后的户外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市民纷纷走进户外,来到公园、绿道赏花游玩,尽情享受早春的味道,感受春天的气息。赏花、划船、放风筝、观鸟……东湖、江汉路步行街、沙湖公园等地,处处欢声笑语,遍地鸟语花香。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5

2月19日,不少市民来到汉口江滩散步踏青。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6

东湖梅园穿着汉服的游人与梅花合影。城市摄影队@雪友疏影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7

2月19日,市民在中山公园划船。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早春的味道_fororder_08

江夏梁子湖大道郊外的红梅迎春怒放。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2月19日,磨山景区东湖梅园、听涛景区小梅岭、马鞍山森林公园梅山等地前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东湖梅园的梅花已开七成,放眼望去白色、粉色、玫红色等颜色的梅花一树一树地盛开,同园区中江南园林风格的古典式建筑相映成趣。不少游客精心打扮,着汉服游园,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手拿团扇,或自带椅子在树下变换着姿势与梅花合影。

  野趣丛生的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山林环绕,青草葱葱。占地面积40余亩的梅山上,1300多株梅花摇曳生姿,游客或在梅山上漫步,或在凉亭中休憩。6岁的小糖喜笑颜开地说:“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到了美美的梅花,又看到了可爱调皮的小猴子,真是太开心啦!”

  沙湖公园琴园(A区)梅林,17位楚才小记者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认识了江梅、宫粉、玉蝶、黄香等十种梅花,共同打卡沙湖“岁寒三友”同框地,制作“岁寒三友”的书签。

  东湖海洋乐园中的东湖海洋世界、东湖飞鸟世界人流如织,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好奇地看着纹斑竹鲨、吸盘鱼,欣赏美人鱼和潜水表演;在东湖飞鸟世界与银灰色毛发的迷你羊、白色的羊驼、高高的长颈鹿亲切互动,看妙趣横生的动物行为展示,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记者范雅琴 詹丽 通讯员王彬 冯瑛 刘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