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规上企业开工率达100% 天门新年开局打好工业突围战
2023-02-15 09:44:0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2月10日,稳健医疗(天门)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公司今年1月实现销售5950万元,同比增长157%,目前订单已排到3月。”该公司副总经理谢蓉介绍,公司新生产线火力全开,目前产销两旺,全年计划完成销售6.5亿元。

  和稳健医疗一样,春节假期过后,天门市各行各业、重点项目等纷纷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抓生产,奋力夺取“开门红”。截至2月5日(正月十五),天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100%。

  天门市经信局局长朱涛介绍,围绕全市35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经信部门按月、按周开展项目调度,对通威生物、人福成田、华世通等9个跨年度技改项目加大服务力度,促进早日投产达效。目前,润驰环保二期年产2万吨催化剂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初投产,全年总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元。

  同时,加大对增长点的服务力度,协调解决投产达效过程中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问题,全力推动108个预增产值1000万元以上增长点投产达效,突出加快鸿硕精密、宝昂科技、景目环保等过亿元的重大增长点达产达效进度。

  实施企业培育工程,构建企业梯度发展格局。密切跟踪科润石化等18家企业进规申报审批情况,并联合天门市统计局做好企业申报辅导工作,力争一季度新增规上企业20家。充实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上云标杆、绿色制造体系等企业培育库,形成梯度培育体系,力争一季度新增8家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围绕该市纺织服装、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及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争全年新增6家税收过千万企业。

  天门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天门将接续打好工业突围战,奋力推进工业提质跃升,以工业之稳、工业之进,实现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争先进位的目标,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夯实基础。(记者张茜、通讯员吴述明、褚寒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