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面向世界500强推动20多个在谈项目 武汉经贸团赴日抢单招商
2023-02-13 09:30:4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2月12日上午6时,武汉天河机场的T3航站楼4楼2号门门口,由武汉市商务局(市招商办)牵头组成的经贸招商代表团整装待发,即将启程赴日本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招商推介活动。

  此次海外经贸招商团由武汉市独立组织。一同赴日招商的有市商务局(市招商办)、市侨办等市直有关部门、7个区和开发区,一起组成8个招商小分队,以及多家企业组成7个外贸小组。赴日期间,代表团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奔赴东京、大阪、名古屋、奈良、神户、大分等多个城市,拜访日邮集团、三菱商事、永旺等40余家世界500强及日本知名企业,推动20多个在谈项目,并在东京举办武汉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武汉。此次招商将进一步向日本推介武汉,促成一批企业签订单、引资金、拓市场。

  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招商队员们除了行李箱,每个人手中都拎着一个蓝色的小袋子——外侧用中日双语印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里面放着双语版本的“武汉投资指南”,还有一个印有黄鹤楼图案的U盘。

  “这本《指南》从投资环境、重点产业等方面,介绍了武汉的资源优势、产业特色等,它将帮助日方企业全方位认识武汉、投资武汉。”武汉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江国文介绍,这次赴日行程,市商务局(招商办)准备已久。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更大力度吸引和使用外资以来,武汉市积极响应湖北“百团千企”走出去活动的号召,拓宽渠道,持续将推动海外招商作为工作重点,已多次奔赴海外抢订单、招项目,吸引一批外资来汉投资。

  此次代表团成员、武汉国际贸易集团进口事业部总经理袁健对此次赴日招商期待已久,他专门准备了一些来自汉口北的湖北皮影,准备送给日本友人。袁健说:“这次赴日招商,公司除了想重新拾起搁置近三年的海外业务,与日方企业建立沟通,加强交流,还计划考察和对接一批日本高端零售用品批发商,了解产品的优势、特色,并将物美价廉且创意十足的日本产品引入国内。”

  武汉市蔡甸区商务招商局局长张峥也信心满满。他介绍,蔡甸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日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目前已落户日资企业超30家。通过产业链延伸、以商招商等方式,目前有数个日资项目在谈。“希望借此次出访机遇,再一次跟日企朋友面对面交流,加快推进项目落户,向更多日资企业‘安利’武汉投资环境。”

  据悉,武汉国际贸易集团、武汉大道众采供应链公司等企业,已经广泛联系多家日本客户和合作伙伴,拟积极上门开展一对一拜访、面对面洽谈,力争签订一批外贸合作项目。(记者冯雪 通讯员刘燕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