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襄阳樊城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冲刺“开门红”
2023-02-01 15:0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春节过后,襄阳市樊城区航空航天工业园复工复产全面开启。在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飞转、机声隆隆,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检测、记录数据、现场巡查。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莉莉介绍,公司于1月29日正式复工复产。2022年,诺伯特科技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成为比亚迪供应链的供货商,全年工厂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今年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为一季度“开门红”争得主动。

襄阳樊城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图片5

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 摄影 张沛

  在“襄阳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二期工程现场,随着IDC标准网络化机柜安装完毕,云网融合也将大大扩展全省数据“粮仓”的存储空间,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该公司网络维护高级工程师温东辉介绍 ,“襄阳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一期已经装配了2200个标准网络机柜,二期容量是一期的2倍,直连国家骨干网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3000g,数据存储量相当于7200万人一年的存储量。

  中铁十一局集团汉江重工百余名员工也于正月初六陆续到岗,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杨光介绍,节后公司开足马力加紧赶工海外订单,制造两台龙门吊发往新加坡。老河口分公司也正在赶制襄荆铁路、雄忻铁路移动栈桥和防水板台车,目前1月产值累计已达5000万元,计划一季度产值达3亿元。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期间,襄阳华润、妞妞食品、博拉经纬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不停工与时间赛跑,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樊城区121家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有11家,节后复工复产率达98%以上,基本实现了全面开工复产。樊城区经济局副局长欧程说:“为了确保企业顺利生产,经信局组织专班进行全方位帮扶,每天安排专人随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和难题,确保生产要素保障有力,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2023年,樊城区将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坚持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和“项目服务秘书”制度,完善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推动石花酒业襄阳运营中心、酷娱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加速建设、早日投产,推进新型工业化,增强创新驱动力、产业集聚力、园区承载力,全面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年力争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32个、新竣工28个。(文 杜元 王晓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