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1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
2023-01-10 10:19:3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武汉1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 较上年增长260%,优秀数全国第四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武汉1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等次,优秀数排名全国第四。

  为加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发挥优质孵化器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科技创业孵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创业孵化载体规范化、体系化、专业化建设,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了2021年度评价工作。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结果显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数,南京、苏州、上海分别以31家、23家、20家位列全国前三,武汉与北京、天津、广州以18家获评并列全国第四。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武汉参加此次绩效评价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39家,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武汉市工科院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武汉三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等18家获评优秀,占湖北省获评优秀孵化器总数的85.7%。上年度武汉有5家获评优秀,本次获评优秀家数较上年增长260%。

  近年来,武汉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出台系列支持孵化机构提升服务能力的政策措施,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2022年,武汉市首次组织开展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绩效评价工作。为鼓励孵化载体争先创优,对上一年度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考核优秀的孵化器直接评价为优秀,对每家获评优秀等次的孵化器发放50万元资金补助。

  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本次获评优秀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连续7年获评国家级孵化器考核优秀,2022年孵化器共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65家企业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企业纳入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库。

  2022年武汉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6家,省级20家,市级41家。科技创业孵化载体的不断壮大,也将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提供强有力支撑。武汉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武汉将加快推进创新主体梯度培育:实施初创企业“春苗行动”,激发众创孵化服务链条活力,加快催生初创科技企业“从无到有”;实施中小企业“拔节行动”,构建梯度培育体系,大力推动中小企业“从小到大”;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林行动”,助力科技企业“由大到强”;实施科技骨干企业“领军行动”,推动领军企业引领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创新。(记者谭芳 通讯员武科宣 陈慧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