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2022)——鄂东名校(园)长与名师专场圆满举行
2022-12-12 18:54: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2022年12月10日,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冈师范学院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2022)——鄂东名校(园)长与名师专场在黄冈师范学院圆满举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黄冈、武汉等地基础教育一线的名校长、名园长、名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线下会议,线上5000余人次观看了网络同步直播。

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2022)——鄂东名校(园)长与名师专场开幕式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森,黄冈市副市长潘国林,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华强,黄冈市教育局局长何兰田,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洪程,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夏庆利等领导出席会议。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开幕式。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致欢迎辞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陈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致。他表示,这次论坛成立黄冈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与黄冈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共赢,服务地方,推动黄冈师范学院及黄冈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黄冈师范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向各位专家学者虚心请教,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促进学校教育学科专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添助力、增动力、聚合力;真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聚情、聚智、聚力,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分享收获、交流思想,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文森表示,这次论坛围绕相关议题开阔理论境界与学术视野,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和鄂东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国林表示,黄冈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化保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持续推动黄冈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冈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现场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开幕式上,潘国林和陈向军共同为“黄冈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是黄冈师范学院联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冈市教育局共同成立,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加快推进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和“优师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政校合作优势,聚力做大做强黄冈教育品牌,助力教育强省建设。

  本次会议主题是“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的鄂东基础教育发展”。会议分为上午主论坛与下午三个平行分论坛。上午主论坛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5位专家学者、名校长和名师分别作专题报告。

  在下午三个平行论坛中,23名校长、名师、教授和博士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展理论视角下的学前教育体系”“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中的小学教育转型”“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中的中学育人方式转变”三个主题,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教研成果和经典做法。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华强做总结讲话。他说,本次论坛一是政策引领性强,学术含金量高,各位专家学者发表真知灼见,旁征博引,是一场宏大学术盛宴;二是实践指导性强,各位中小学校长和专家们在线下或云端聚会,共话基础教育治理和学校创新管理之道,对于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文 李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