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创建水路旅游精品航线试点活动在清江画廊启动
2022-11-25 14:3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为促进宜昌市水路旅游客运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亲水休闲旅游多样化需求,11月23日,宜昌市创建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活动在清江画廊正式启动。

  今年10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名单。宜昌市2条航线在全国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内首批50条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湖北省3条航线上榜,宜昌市独占两席。其中,长江三峡“两坝一峡”旅游航线入选自然景观游精品航线试点,清江画廊景区——长阳清江水路旅游客运航线入选特色文化游精品航线试点。

  启动活动中,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正式发出创建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工作的动员令,市直相关主管部门、相关县市区政府、企业纷纷表态将大力推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快旅慢游”立体交通网络,重点围绕提升船舶和设施品质、提升港口客运站和停靠站点服务品质、创新水路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水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等5个方面优化升级。

宜昌创建水路旅游精品航线试点活动在清江画廊启动_fororder_01

清江美如画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清江画廊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画廊在长阳”的美誉。清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船舶34艘,其中大型仿古游船15艘、小型游船8艘、普通客轮11艘,共5684客位,码头33个,港作趸船9艘。近三年来,公司水路客运量达409万人。清江航道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制度健全,是水路运输安全二级达标企业。

  公司将在未来2年内,通过开展“特色文化+自然景观游”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将清江画廊旅游客运航线打造成一个功能完善、内涵丰富、便捷舒适、安全绿色、游客满意的高品质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旅游客运服务需求。(文 高开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