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
2022-11-16 13:4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国际在线湖北频道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11月16日上午,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海外代表如约而至,共襄华创情,共谱华创梦。

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供图 湖北省委统战部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筑梦未来”为主题,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45家单位协办。自2001年创办以来,华创会在武汉连续举办了二十一届,今年是第二十二届。

  今年华创会紧扣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主题主线,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双循环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精心策划组织各项活动。开幕式后,将举办武汉论坛,以及21场聚焦国际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合作、湖北产品出海等为主题的专场活动,聚焦引智引资,强化项目对接,着重邀请高素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高层次侨商代表以及高水平外国商协会、国外高科技公司等方面的代表,围绕长江经济带、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三高地两基地”建设等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

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来自各个行业的海外代表参会 供图 湖北省委统战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华创会的专场活动由2021年的12个增加到21个,新增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专场、“长江边的非遗故事”现场文化宣传展,新增匈牙利、日本等海外专场活动,促进海外侨团与武汉、襄阳、宜昌、恩施等市州交流合作。

  此外,今年华创会吸引了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海外代表参会,着重邀请了高素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高层次侨商代表以及高水平外国商协会、国外高科技公司等方面的代表,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等专家学者,以及法国德芬根集团、法荷航集团、三井物产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

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_fororder_图片3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供图 湖北省委统战部

  今年华创会共收到签约项目194个,总金额约1610.8亿元,项目数量和签约金额较往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统计,历届华创会共签约引进项目2600多个,签约投资额5600余亿元,邀请来自10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海内外代表2万余人次现场参会。2020年以来,累计8506万人次线上参加“云华创会”,华创会已经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加强海内外合作的金字招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