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经开区前三季度签约1152亿元
2022-11-15 10:27: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强筋健骨” 武汉经开区前三季度签约1152亿元

  11月11日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全球汽车产业下行、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汽车产业链缺芯断供等多重考验,武汉经开区坚定不移抓招商,坚持优质项目引进和入区企业服务“两手抓”,前三季度共签约项目65个,投资额超1152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5个、世界500强项目20个、外向型产业项目12个,实际利用外资23.22亿美元、FDI(外国直接投资)4.9亿美元,招商引资绩效综合得分位居武汉市第一。

  一批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成为亮点。前9个月,武汉经开区陆续引进猛士科技、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中创新航三四期等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其中,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中创新航,在去年投资10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投资120亿元,建设武汉基地三、四期项目,将年产能提升至50GWh。

  与此同时,武汉经开区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深度调整机遇,“链”上发力、精准招商,引进日本爱机、德国采埃孚、美国安波福等一批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以及理工氢电、广东福迪等汽车零部件项目,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湖北国控供应链、湖北楚象供应链两个世界500强项目先后落户,汽车供应链物流持续优化。

  着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今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已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89个,总投资1149亿元。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0.9亿元,同比增长27.7%,完成工业投资201.7亿元,同比增长68.8%,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百万新能源产能、汽车供应链和“卡脖子”技术,持续引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整车及“三电”、底盘部件、传感器项目,补齐汽车产业链配套短板,提升新能源汽车占比。同时,强力推进2021年以来签约招商引资的122个项目,加快建设猛士科技、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中创新航等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为稳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郑奇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