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职工医保将全面实现市级统筹
2022-11-07 10:34:4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11月4日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底之前,职工医保基金市级调剂金模式将调整到武汉市统收统支模式,全面实现职工医保市级统筹,通过统一政策制度、统一待遇标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经办服务、统一定点管理、统一信息系统建设,消除市域内政策差异,使该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公平享有同等医疗保障待遇和医疗资源。

  据了解,武汉市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职工医保实行分级征收、独立核算。市级统筹后,将对职工医保实施统一政策制度,全武汉市将执行统一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生育保险制度,统一参保、筹资、待遇支付政策。职工医保将统一待遇标准,执行国家、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目录。武汉市将统一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等医疗保险待遇。

  同时,职工医保还将统一基金管理,实行全市统收统支,纳入市职工医保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统一经办服务,健全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经办管理服务体系,落实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执行该市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待遇支付、就医管理、费用结算等经办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

  另外,职工医保将统一定点管理,该市制定统一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统一定点医药机构协议文本,明确双方权利责任义务,并统一信息系统建设。依托全省统一的信息系统,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实现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为统一规范基本政策以及经办管理、定点管理、异地就医结算等提供支撑。(湖北日报记者余瑾毅、通讯员胡琼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