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华中数控智能制造完成全国布局
2022-10-26 13:41:2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工业母机板块成资本市场热点 华中数控智能制造完成全国布局

  近日,工业母机板块成为资本市场热点。9月以来,共有133家机构密集调研了15家工业母机上市公司,华中数控、科德数控、日发精机受到机构广泛关注。华中数控股价于10月17日收获20%涨停。

  华中数控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子公司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近期中标一个价值1.185亿元的自动化生产线采购项目,用于生产戴姆勒客户的动力电池模组。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增项目放量明显,华中数控高端智能制造迎来全面发力期。

  多年来,华数锦明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先进的工艺标准和不断积累的大型项目经验,在国内外头部电池企业和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里斩获众多优质客户,华数锦明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的全球业务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今年6月,武汉华数锦明生产基地在武汉卓尔宇航产业园投产,有效缓解了产能压力。

  华中数控拥有多轴联动高档数控系统产品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以机床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与智能产线、新能源汽车配套业务为三大业务方向,形成了武汉为总部,重庆、深圳、泉州、东莞等多地建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全国性布局。

  如,华中数控智能产线为泉州千亿制鞋产业带来高效解决方案,实现工序减少43%、产能提高1.25倍;华中数控旗下华数机器人先后攻克机器人核心技术400余项,参建了苏州胜利精密电子智能工厂、沈阳航空制造集团飞机结构件柔性制造生产线、东风楚凯的汽车零部件智造生产线、天津力神新能源汽车锂电池PACK产线、老板电器家电“黑灯工厂”等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新能源汽车为数控机床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电机、电控、电池等零部件均需定制化开发机床进行加工,2025年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湖北日报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郭元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