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罗田县錾字石云上甜柿节启幕
2022-10-26 15:3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10月23日,荆楚购·罗田县第十二届錾字石甜柿节云上开幕,来自湖北省内50余个网红达人齐聚“中国甜柿第一村”——三里贩錾字石村,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形式,帮助农户销售甜柿鲜果。甜柿节开幕当天,通过线上线上联动,共销售錾字石甜柿和相关农副产品2.2万斤,销售额突破20余万元。

活动现场 摄影 张晓雨

  “今年,我们县财政局通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支持罗田錾字石片区农产品在网上销售,通过投资85万元在村委会设立虚拟演播室,配套先进的直播技术和直播设备,助力电商产业。目前试运营直播了3场,销售甜柿和相关产品1360单、销售金额65200元。村里选出有电商经验的村民运营‘柿子妹妹’抖音号,不到一周时间吸粉千余人,单条视频浏览量破10万,总浏览量30万余万。”罗田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志刚介绍说。

錾字石甜柿节启动现场 摄影 张晓雨

  据悉,罗田县共有九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三里贩镇錾字石片区就有甜柿和黑山羊两大品牌,同时,錾字石片区还有蚕丝被、黑木耳、金丝黄菊、羊肚菌等优质农特产品。今年罗田县通过支持电商产业发展,支持錾字石及其他各大片区打造乡村直播间,把优质农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

直播销售甜柿现场 摄影 张晓雨

  “把外面的网红请进来,让村里的网红站起来,让田间地头的产品火起来。这是我们建立这个乡村直播间的目的,可以有效地促进片区商贸流通和农产品销售。”錾字石联合片区党委书记熊进民说。甜柿节云开幕现场,邀请到全省50余个网红达人和省内多家知名电商企业为销售甜柿助力。

  “我们今天带着现金来采购,首批采购2000斤甜柿样品给我们客户试吃,作为电商公司,我们希望在这里设立溯源基地,把原产地最优质的产品供给终端客户。”武汉小航鸿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小航说。

  甜柿展示现场 摄影 张晓雨

  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錾字石片区将持续通过原产地直播带货和视频拍摄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电商优势,助力片区农产品出村进城。(文 张晓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