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永清街道举行“青年话清廉”分享会
2022-10-01 16:1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这件毛背心穿越八十多年的时光,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它见证了董必武在战争时期救国救民的艰苦斗争,见证了一代伟人卓著的功勋、朴素的情怀和崇高的风范,它是董必武廉洁清贫的最有力证明。”近日,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现场青年们聆听了董必武穿了一生的毛背心的故事。

  这场“青年话清廉”分享会由武汉江岸区永清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社区、辖区企业中信工程、辖区红色教育基地武汉八路军办事处共同举办。20余位辖区青年参观了“大武汉1938”展览及红色廉政书法展,感受赤诚情怀,共话清廉。    

  在红色廉政书法展中,一封封家书、一张张信笺背后的故事让在场所有人为之震撼。一幅幅再现革命峥嵘岁月的文字图片、一件件包含革命先辈奋斗精神的俭朴用品、一段段口口传颂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激励着辖区青年们。

武汉江岸区永清街道举行“青年话清廉”分享会_fororder_图片10

辖区青年参观廉政书画展 供图 永清街道纪工委

  让青年干部肖文珣印象最深刻的是袁国平的故事,1941年1月,新四军在北移时遭到国民党军队包围,身受重伤的袁国平为了不拖累部队突围,举枪自尽。他留下的家书中写道——“愿以最后一滴血贡献于国家民族。”

  肖文珣说:“这些红色家书以声抒怀,以心传情。‘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无论是在革命先烈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还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都彰显了巨大的、无穷的力量。”

  随后的活动中,辖区青年们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种种诱惑,分享了该如何用好权、把好关。来自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杜乔雪结合执法工作中的所见所感,立志“真正做到不吃、不拿、不沾、不染”。来自中信工程的纪检干部陈丽娜,分享了企业实现“干净公司、清廉国企”目标的实干担当。

  现场,中信工程青年党员侯彬与街道纪检干部李慧赐共同朗诵了廉政诗歌《烈烈清风》,用艺术形式深情表达了对廉洁的庄重承诺。

辖区青年朗诵廉政诗歌《烈烈清风》 供图 永清街道纪工委

  红色廉政故事春风化雨,让青年们在革命先辈的廉洁自律中感受坚毅风骨。本次活动是永清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永清街道充分运用辖区红色资源,积极尝试与企业结对共建,将党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将理论与干事创业相促进,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