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2022-09-29 10:27:27来源:长江云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一个是浙江西湖之畔的龙井村,一个湖北大巴山脚下的龙井村,因为乡村振兴的共同梦想,两个村走到了一起。9月27日“双龙汇聚·共富茶香”活动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举行,两个“龙井村”围绕茶产业、旅游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活动。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杭州西湖龙井村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具代表性的景中村之一,更是“绿茶皇后”西湖龙井茶的发源地。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实拍

  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的龙井村,地貌特殊,有着“三山夹两库”的美称,因盛产高山绿茶而闻名四邻。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浙江音乐广播动听968主持人果然、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主持人吴靖进行现场直播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两个“龙井村”的书记一行参观十堰龙井村千年龙井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驻龙井村工作队、中共竹山县委宣传部、中共宝丰镇委员会、宝丰镇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当天,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龙井村党总支书记徐胜强一行,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驻龙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向利和竹山县龙井村支部书记李可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茶叶种植园、加工车间以及五福龙井项目。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龙井人讲龙井事”交流座谈会

  两个“龙井村”共同参加了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和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联袂举行的广播访谈,通过“龙井人讲龙井事”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绿色经济发展、品牌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竹山县高腔剧团文艺展演

  夜晚降临,一场别具特色的“村晚”在龙井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竹山县高腔剧团的表演艺术团队载歌载舞的精彩演绎好戏连台、看得人目不暇接,观众们掌声连连。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王义富老先生和团队带来五句子花鼓船歌《龙井人民庆丰收》

  家喻户晓的“歌王”——竹山县文化站长王义富老先生现场高歌,唱词均改编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打油诗”“顺口溜”,让人耳目一新。

双龙汇聚·共富茶香——十堰龙井村来了龙井人

两地“龙井村”书记互赠茶叶

  晚会现场,来自杭州西湖龙井村和十堰宝丰龙井村的书记互赠茶叶,相约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驻龙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向利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借鉴西湖龙井村的做法,不断发展壮大村级经济,通过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采写:黄瑞雪 宋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