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2-09-26 18:0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9月25日,第一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人才办指导,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长江设计集团和中铁大桥局承办。来自武汉市土木、水利、交通等领域的博士、博士后、博士后设站单位青年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和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会。

首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6160537

第一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供图 湖北省人社厅

  据介绍,举办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博士后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充分利用湖北博士后的资源优势,促进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此后,该活动定期举行一次,每次聚焦一个主题,邀请顶级专家讲座,开展博士后学术交流,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科研互助平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聚焦解决“卡脖子”难题,着力打造“博聚楚天 共话荆彩”博士后学术交流平台。

  湖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指出,今年起将定期举办一次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省政府“以诚待才”的理念,打造富有荆楚特色的品牌学术活动。希望博士后扎根湖北,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湖北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才智,为破解“卡脖子”难题贡献方案。

首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6160523

与会嘉宾进行洽谈交流 供图 湖北省人社厅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表示,此次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是一次关键核心技术思想碰撞的盛会,中铁大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推动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传承创新,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中国桥梁智能制造的“原创技术策源地”。

  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自立自强、创新智能智造”。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杨春和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高宗余院士,全国工程勘查设计大师王小毛、盛晖分别围绕深底储能、大跨度高铁强梁建造技术、数智赋能水利高质量发展、站城融合的铁路新一代客站设计等话题作特邀报告。来自长江设计集团、中铁大桥局、铁四院、华中科技大学、中铁十一局、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的6位博士后围绕桥梁、交通、土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报告。

  现场还进行了人才招聘和洽谈等环节。

  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2019年启动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出台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博聚楚天 共话荆彩”博士后系列引才活动,全力为博士后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目前,湖北全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达192家,工作站132家,创新实践基地162家,涵盖了13大类学科和84个一级学科,全省在站博士后达4200余人,累计培养11000余人。博士后在站期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9100项,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653项,发表论文30000篇,出版专著1300本,已经授权发明专利5000多项。大批博士后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和科研骨干,已有7人成为两院院士。广大博士后人才为湖北科技强省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