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9-17 17:2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9月14日,据湖北省人社厅消息,为打造高层次青年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湖北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于9月25日起开始注册报名,最高奖励50万元。

  大赛主题为“博聚楚天 共创荆彩”,为博士后科研人员打造科研成果展示舞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破解技术难题揭榜领题擂台,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三项赛事,按预选、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实施。

  创新赛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8 个专业领域;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不划分专业领域。

  创新赛的参赛对象为湖北省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个人或团队;创业赛的参赛对象为法定代表人或股东成员中至少有1名成员是国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初创型企业;揭榜领题赛的参赛对象为国内外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参赛博士后项目团队成员不超过8人(含8人),核心成员不超过3人(含3人,且至少有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大赛设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最高奖励50万元。对晋级总决赛的项目设网络投票通道,评选最佳人气奖。

  大赛还设置了针对不同方面的政策支持。

  博士后项目方面,对获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湖北省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对特等奖、金奖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纳入“湖北省博士后卓越人才跟踪培养计划”;对银奖、铜奖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纳入博士后创新岗位,其他获奖博士后人员在博士后人才项目评审时给予倾斜。特等奖、金奖、银奖创业赛项目团队所在单位,经申请可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直通国赛方面,特等奖、金奖、银奖项目可获省推荐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资格。

  职称方面,获大赛特等奖、金奖、银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省市职称申报中,可不受基础职称限制,直接申报本专业正高级职称。获得铜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已具备副高级职称的,可破格申报本专业正高级职称;不具备副高级职称的,可直接申报本专业副高级职称。获奖(含优胜奖)团队其他成员,可破格申报高一级职称,其参与的博士后创新创业业绩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引进使用方面,获奖博士后,省属事业单位可将其作为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开考核引进。获得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省属事业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所在单位可直接聘用到相应等级的专业技术岗位,无常设岗位空缺的,可通过特设岗位予以聘用。

  比赛时间为2022年9月—12月上旬。从9月25日起,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团队可关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湖北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渠道,注册报名并提交项目材料。注册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

  创新赛、创业赛由湖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队参赛、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单独组队参赛,参赛报名人数多的地方和单独组队单位应开展预选赛,评选相应数量的项目晋级全省复赛。

  揭榜领题赛面向省内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公开征集技术需求,由大赛办公室面向社会发布“揭榜领题”清单,统一组织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揭榜应征、参赛。

  报名创新赛的参赛者,须根据参赛项目情况,在8个专业领域中选择相应的领域。报名创新赛、创业赛的参赛者须根据创新创业项目所在地或项目主要参与人中博士后研究人员所在的单独组队单位,选择加入一支参赛队伍,不得在不同地区或单独组队单位之间重复报名。已在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