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2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湖北投资“金钥匙”光亮夺目
2022-09-10 17:13: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9月8日至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投洽会标识“金钥匙”再次闪耀世界投资舞台C位,全球资本集体“赶集”,世界各国共赴商机。

  为了分享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机遇,搭建湖北与闽台地区沟通合作的桥梁,9月8日下午,湖北省借助投洽会平台举办“2022‘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会上,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学武主持。

2022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湖北投资“金钥匙”光亮夺目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湖北、福建两省交往源远流长,“万里茶道”让两地早在17世纪就牵起了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的情缘。近年来,湖北更是加大了与闽台客商的对接交流力度,每年在厦门举办的经贸洽谈活动,结出累累硕果——宁德时代、三安光电、厦门国贸、盼盼集团等一大批福建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

2022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湖北投资“金钥匙”光亮夺目_fororder_图片2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致辞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表示:“闽台企业在生物医药、航运物流、贸易金融等领域有着雄厚基础,可以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我们希望继续借助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与福建加强经贸合作,与闽台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疫情当前,湖北努力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5万亿元,全省经济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活力增强、效益提升的良好局面。在湖北投资兴业的全球500强企业达324家,许多投资商以投资湖北做撬动中国市场的支点。

  现场,来自麦德龙商业集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厦门钨业、施耐德电气(中国)、厦门佳好集团、集友银行等重要海内外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纷纷为湖北鼓与呼。

2022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湖北投资“金钥匙”光亮夺目_fororder_图片3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总裁蔡天乐致辞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总裁蔡天乐在致辞中透露,麦德龙将加大在湖北投资开店计划,“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湖北省有非常显著的区域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广阔的增长潜力。按照公司现有发展战略,计划近期在湖北再投资10亿人民币左右新开设5-8家商场。”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建宏表示,红星美凯龙除了将加大在湖北的商场投资布局,还将聚焦动力电池与储能、“智能网联”、环保工程等前沿技术,加速推进数字化仿真、运维,智能制造、建造等创新实践。

  集友银行内地管理行兼福建分行行长王柏森在致辞中表示,在集友银行武汉分行落户的过程中,企业切身感受到了湖北省及武汉市招商引资的政策东风,更深深被惠企助企的贴心服务所感动。“我们希望能够早日进驻湖北、扎根湖北,成为助力深化福建与湖北之间合作共赢的金融桥梁。”王柏森说道。

  活动中,湖北襄阳、黄石、孝感、鄂州市政府负责人做了专题推介,充分展示了湖北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发展的强劲势头、大好环境。

  围绕湖北“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湖北筛选了32个重点合作项目在本次活动中集中签约,涉及汽车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研发设计、高端商务等产业和贸易领域,总金额428.6亿元。

2022湖北—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湖北投资“金钥匙”光亮夺目_fororder_图片4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