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5 12:04:0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王忠林到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果断有力处置 迅速控制疫情

  8月24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迅速处置,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在黄陂盘龙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认真听取武汉市和江岸区、黄陂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管控等进展情况,与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针对性措施。他指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抢抓时间窗口,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尽快战胜疫情。

  王忠林强调,要全力抓好流调排查,集中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精干力量,在细、密、实上下功夫,抽丝剥茧,点线面结合,彻底查清每个感染者、密接者活动轨迹,对涉及的所有点位和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及时开展病毒基因测序,查清疫情源头;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抓紧开展扩面筛查,科学有序组织采样、送检,强化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做到快采、快检、快出结果,及早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要强化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社会面检测要求,加强“三站一场”等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和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

  王忠林强调,要细致做好群众服务,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注重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王忠林要求,省指挥部要统筹做好区域协查、人员物资调配等工作,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省领导郭元强、赵海山、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