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阳新成功处置一起“优化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程序”案例
2022-08-16 18:3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短时间就处理好了烂尾楼问题,我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全面开工建设了。”8月10日上午,面对阳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的到来,仙岛湖温泉度假酒店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先生难掩激动。

网红景点“天空之境” 供图 黄石天空之城景区

  据悉,黄石仙岛湖温泉度假酒店于2012开发建设。2014年,由于开发商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企业破产,留下2栋尚未封顶的烂尾楼及部分欠款,此后该项目一直停工搁置。

  2018年,阳新县政府引进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王英镇开发建设黄石天空之城景区。随后不久,该公司又将黄石仙岛湖温泉度假酒店烂尾项目整体收购,解决了原开发商遗留的欠款问题,并对酒店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审查,计划重新盘活启动该项目,作为整个仙岛湖大旅游区的综合配套。

鸟瞰仙岛湖 供图 黄石天空之城景区

  但是在后续建设中,由于2栋烂尾楼属于未批先建项目,原投资方已破产,原施工、设计、地勘、监理和业主等五方主体均已无法联系,相关违章建筑处置和处罚责任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导致该项目一直未能实质性动工建设。

  2022年年初,湖北省下发《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的通知》,阳新县入选全省优化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程序先行区试点。

  为全面落实先行区创建工作,阳新县住建局、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印发了《阳新县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办理不动产登记实施方案》,为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提供了明确的路径。

  阳新县选取仙岛湖天空之城二期仙岛湖温泉度假酒店项目作为先行先试项目。7月初,阳新县迅速组建专班负责处理该项目有关事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原投资方土地、房产处置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阳新县全省首例优化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程序案例顺利完成。

  据悉,仙岛湖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将打造集休闲、观光、游览、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温泉度假酒店。这对提升仙岛湖旅游接待能力,填补黄石地区温泉度假产品的空白,推进仙岛湖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 徐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