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视频调度十堰输入性疫情处置工作
2022-08-12 13:41:3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王忠林视频调度十堰输入性疫情处置工作要求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8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视频调度十堰市输入性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以坚定态度、坚决行动,果断有力处置疫情,切实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十堰市疫情应急处置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调和管控进展。他指出,此次输入性疫情发现及时、反应迅速,为做好下步防控工作赢得了主动。当前正处于与时间赛跑的关键时期,十堰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集中力量打赢歼灭战,坚决防止蔓延外溢,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必须以快制快。”王忠林强调,要加强流调排查,迅速查清阳性病例活动轨迹,点线面结合,把所有涉及的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全部隔离管控到位,做到彻底穷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在重点区域及时组织开展扩面检测,做到一次采样、一次出结果,筛尽查清潜在感染者,摸清疫情底数。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配送,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和分工负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求落实、措施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王忠林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加大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主动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人员聚集,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杨云彦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 杨念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