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在汉收官
2022-08-11 16:23: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在汉收官 10位选手荣获“全国金牌讲书人”

  8月10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湖北省新华书店、湖北省演讲协会共同举办“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长江读书节第三届讲书人大赛总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长江沿线各省的29位讲书人,以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讲述长江故事,推介长江文化。最终,郭世超等10位选手获得“全国金牌讲书人”称号,其余选手分获“全国银牌讲书人”“全国铜牌讲书人”称号。

  浩浩汤汤的长江,是孕育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母亲河,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近年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立足长江流域文明,提出了“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这一理念,湖北省图书馆连续举办7届长江读书节,并联合长江沿线省级图书馆连续三年开展讲书人大赛。今年的讲书人大赛4月28日启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5000余人报名参赛。

  沿着长江读懂中国,读的是家事国事天下事,懂的是人心民心百姓心。讲书人大赛始于2020年,以知识守护心灵,用阅读积蓄能量。活动开展三年,在数万名讲书人中,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筑人、有高等院校朝气蓬勃的学子、有守护万家灯火的人民警察、有为乘客保驾护航的地铁工作人员、有服务在乡镇文化站的70多岁老者……尽管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身份与姓名,站在不同的岗位,但所有讲书人殊途同归,讲好家乡故事,传承长江文明,是他们的使命与责任。

  第三届讲书人大赛经过初赛与复赛,100位选手突出重围成为全国讲书人百强,经各省级图书馆择优推荐,29名选手决战总决赛舞台,角逐出“全国金牌讲书人”,于荆楚大地共话长江文明。(湖北日报记者王晶、通讯员竺佳怡、王俪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