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九江跨江通办互认四大类业务
2022-08-09 17:37:3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8月7日,黄冈九江两地市场监管局签署“跨江通办”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跨省跨江通办互认登记注册、行政许可、信用监管、专利发展保护等四大类业务。

  湖北省黄冈市和江西省九江市一江之隔,一直有着密切的人员和经济交往。2021年以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通力协作,已实现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根据备忘录,在登记注册方面,在黄冈、九江两市范围内的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不在同一地址,无需另行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涉及从事法定前置许可经营项目的除外),可跨江通办“一照多址”;在行政许可方面,两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可就近异地申请复审;在信用监管方面,建立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登记、查处无照经营等工作协作机制;在知识产权方面,交换互认重点市场名单,对于知识产权监管及执法部门依法取得的检验检测报告、鉴定意见、勘验笔录、现场笔录,双方在履行法定职责范围内可以调用。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扩大跨省跨江通办业务范围和合作领域,既是不断满足办事群众的现实需求,也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有益探索,后续将努力实现更多高频事项的跨江通办。(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毛锋、张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